P2055424.JPG

這次來京都之前,就打定有機會一定要來奈良一趟,這裡聽說有著界於京都與大阪間的氣質,我很好奇是什麼樣子?而且琪很喜歡小動物,奈良最有名的就是對日本人來說有神的使者之稱的鹿鹿,我想這裡她一定會很喜歡。中午在宇治用完餐之後,再坐電車,沒多久就到了奈良,本來都沒準備什麼奈良的地圖,但是日本的旅行資訊真是做得太好了,每個大車站都有當地詳盡的地圖和觀光景點,真是太棒了,真希望有一天台灣也可以做到這點,不然好多台灣一些美麗車站與小鎮都會讓人錯過了。

我們是用走的,從車站打算走到奈良公園和東大寺,看地圖不是很遠,但感覺有點估算錯誤,走了好久,還好那一天的天氣很好,我們走在奈良的主要街道上,還算舒服,雖然腿很痠,終於來到了奈良公園,遠遠就看到了好多鹿,我們好興奮,對著那些悠閒的鹿拍照。他們在陽光下感覺好自在,而且親近他們,他會一直看著,你那個眼神好可愛,雖然有時他會莫名其妙的突然朝你衝過來,我們一邊摸摸他們,一邊看著他們在這麼美麗的大公園舒服的樣子,覺得他們真幸福。

IMG_3841.JPG


接著,我們一路走到了東大寺,一路上,我們也都可以看到鹿成群或是自己悠閒的在草地上吃草或休息,但沒想到一到東大寺,那裡的鹿卻開始讓人不敢領教,他們不斷的朝著每個遊客要東西吃,而且更離譜的是他們還會隨意的翻或咬遊客的包包,我親眼看到一個媽媽的包包就被鹿搶走,直接翻看看裡面有沒有東西吃,竟然咬出了一包衛生紙,就要吃下去,好笑的是那個媽媽的包包被鹿搶走,她竟然還在那裡發呆,還叫她兒子來看,真是天呀!東大寺的境內,鹿非常的多,但是卻顯得可怕,僅管鹿和寺廟在一起的景氣真的很特別,但不知為何東大寺的鹿有點令人討厭。

不過談到已經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大寺,真的是十分令人讚嘆,因為他的建築實在太大太雄偉了,東大寺建於一千兩百年前,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當然光是用講的,真是無法體會到他的巨大,我們親眼看到時,真的是有點傻眼,怎麼會那麼大,琪還特別站在門口讓我拍一下,顯示他連門都巨大無比,裡面的大佛也十分的巨大莊嚴,氣勢雄偉非凡,不論是建築物或是佛像,都讓我們大開眼界呀!在我們這次參拜的那麼多寺廟中,真的算是令人歎為觀止的一座寺廟,當然也包括裡面那些跑來跑去的鹿鹿呀~~呵!

P2055422.JPG

P2055390.JPG

P2055397.JPG

P2055400.JPG

P2055416.JPG

P2055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