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65707.JPG

在前往金閣寺的路上,我們路過一個在京都非常有名的神社─平野神社,最有名的就在於這裡是京都市櫻花最美的地方,神社裡的標誌就是以櫻花代表。我們冬天造訪當然是一片光禿禿的,但從境內那串連著的櫻花樹,我們的確可以感受到這裡在春天時櫻花盛開,滿園櫻紅的景象,平野神社的範圍並不大,但據說櫻花的種類就高達四十多種,如果有機會在春天造訪京都,這裡真是不可不來的好地方呀。

P2065720.JPG

另外,我們住的旅館PETIT HOTEL在西鎮會織館的旁邊,然而在這裡還有另一處相當有名的景點,尤其是前幾年陰陽師小說與漫畫盛行時,這裡真是紅到不行,其實他只是一個很小的神社,但是因為和陰陽師的創作者安倍晴明有關,所以變成很多人朝聖的地方,當然也深受很多台灣人歡迎。晴明神社神社裡的標誌就是以驅邪除厄的五星為代表,裡面有展示了一些和陰陽師有關的傳說,更有趣的事賣御守的地方,直接就寫著歡迎台灣人可,見來這裡的台灣人有多少,另外相當有特色的還有一类橋,旁邊還有很可愛的夜叉,總之是一處相當特別又獨特的神社,有機會經過別忘了進來參拜一下。

P2075790.JPG

P20757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