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5/31星期日晚上,去小巨蛋聽了電影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的音樂會,整整兩個小時的音樂會,加上全場不斷安可,讓大師拖著疲憊,仍不斷的進出舞台,邁力的演出四首安可曲,真是令人感動到不行,雖然小巨蛋沒有坐滿,大概只坐了六成,但從全場的觀眾的鼓掌和歡呼聲,就可以知道大家一定都和我一樣感動,最後我們都全部起立為著一代大師致敬了。當一首首盪氣迴腸的音樂飄盪在空氣中,就像是看著那一幕幕許多看過與未看過的電影膠捲,放映著有著無數的感人故事。

望著年近81歲的Ennio Morricone在台上優雅的指揮著那一首首他美麗的傑作,那將近半世紀以來的偉大創作,層層的樂音,有時像是寧靜的涓涓細流;有時像是險灘上的漩渦;有時則像是美麗高聳的瀑布,而他們全部都匯集成了那一片無垠的藍色大海,我們彷彿是穿梭在其中的生物,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和感動,看著Ennio Morricon的背影,浩大的管弦樂團和合唱團演奏著他一首首創作,心中有著一股說不出的情緒,因為好像見證到了一個傳奇人物經典的一生一般,他以樂音與光影間的關係建築了他的生命故事,讓我們有幸可以欣賞到那許多無與倫比的創作。

從四海兄弟、荒野三鑣客、狂沙十萬里等曲目,一直到我深深喜歡的海上鋼琴師,讓我聽到泛著淚光的教會與新天堂樂園,能親耳聽見這一首首的樂音,真是令我們感到無比的幸福。Ennio Morricon一生創作過五百多首曲子,曾獲得五次奧斯卡提名,7座義大利金像獎,8座義大利國家影評獎,5座英國影藝學院獎,3座金球獎等輝煌的成就,他在世界電影人的心中有著無比崇高的地位,但我在5/31小巨蛋聽完那場音樂會後,他所帶給我們心靈上的震撼,他那充滿故事的背影,我們彷彿聽見了那天堂的歌聲與樂音,他們將烙印在我們心中更深處,足以讓我們唇齒留香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