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11.jpg

我喜歡看建築的書,對於綠色建築也一直很有興趣,一直夢想未來能在東部蓋上一間自己設計的綠建築。在還沒有實現這個夢想之前,其實在台北就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綠色建築,其中一座很有名的還是一座公共建築,因為他的特別,使他成為非常有名的地標,況且他還充滿著書卷的氣息,那就是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位於北投溫泉區的一部份,這樣充滿特色的建築,其實也為溫泉區更增添一份獨特的氣質。整棟建築是採用綠色建築的標準來設計,要通風、節能、不造成污染、使用自然光源、與自然共存等,因此建築物均是用木頭造成的,大量的氣窗散落在建築物本身,裡面的格局動線也和一般建築物不太相同,最吸收來這裡閱讀和參觀的人,應該要算是一大片面向綠意的大陽台,若大的陽台,你可以或坐或躺在這裡閱讀,微風徐徐,感覺真的很舒服。

我在這裡也發現了自己出版的書「飛鳥最後的546根羽毛」,靜靜的躺在書櫃中等待著有緣人來相遇呀!心想借了他的人,如果就躺在外面的陽台上閱讀,一定能徜徉在這綠意與奇幻之中吧!

下次有機會到捷運新北投站,不妨來這座十分有特色的圖書館走走,體會不同的樂趣呀!

0103-1.jpg

0103-2.jpg

0103-3.jpg

0103-4.jpg

0103-5.jpg

0103-6.jpg

0103-7.jpg

0103-8.jpg

0103-9.jpg

0103-10.jpg

0103-12.jpg

010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