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2.JPG

來到羅平欣賞金色油菜大地,最知名的景點就在羅平的金雞峰叢,羅平金雞峰叢是中國四大峰叢之一,佔地有近百平方公里,峰叢是一種地形的名稱,因為有著特殊的喀斯特地形,許多錐狀山頭玲瓏有致的散落在這一片土地上,高的百餘公尺,低的十幾公尺,像是雨後春筍一般。由於這裡峰叢的面積非常的大,峰叢下種滿了滿滿的油菜花,當油菜花盛開的時候,這裡會有著無邊無際的金黃色海洋,氣象萬千,令人目不暇己。

IMG_3772.JPG

可惜的是來羅平就一直被天氣捉弄的我們,真是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只能在茫茫大霧中看著少許的峰叢,望著還未開發的油菜花,想像著如果沒有霧氣時,那無邊無際的美麗,倒是在峰叢附近的一處傳統小村莊,在霧氣中顯的質樸優雅,讓我們只能在大霧中捕捉其他的美。來到這裡,旅行社安排的地陪仍不專業,本來我們應該上一個山丘去看整個峰叢,但是她一看到有大霧,連帶我們上去都沒上去了,只在路邊讓我們欣賞,我想不管如何,應該還是要帶我們去,不管有沒有緣見到峰叢更美的樣貌,也才算是負責才對,後來在別的地方也是碰到不專業的導遊和地陪,讓我對旅行社在雲南這方面的人材起了很大的問號。

網友所拍攝的美麗金雞峰叢
http://www.mike.idv.tw/2007/03/21/305

金雞晨霧
http://www.mike.idv.tw/2007/03/04/300

還未開花的油菜田再加上大霧中的金雞峰叢

IMG_3770.JPG

IMG_3759.JPG

IMG_3764.JPG

IMG_3767.JPG

金雞峰叢旁質樸的村落

IMG_3779.JPG

IMG_3787.JPG

IMG_37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