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0.JPG

"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瘋台灣民宿網站一直有在舉辦民宿徵文的活動,每個月會從當月書寫民宿的好文章中評選出幾位獲獎者,獎品則是有機會去體驗一些台灣的特色民宿,去年11月,我很幸運的也得到了當月的大獎,體驗的民宿則是一間才剛成立不久的宜蘭民宿ORLA,一間光是聽名字就十足西班牙風的民宿。

IMG_7783.JPG

一直找不到時間前往ORLA體驗傳說中的西班牙風情,終於到近日有機會前往拜訪了。美好的陽光當天就這樣一路伴隨著我們到宜蘭,好像在營造南歐溫暖的氣候一般,一掃前近日宜蘭陰雨的壞天氣,我們跟著GPS穿梭在綠色稻香的田野間,遠遠的就看到了一座歐式庭院的建築物,我想那正是ORLA。

IMG_8018.JPG

ORLA的主人SOPHI親切的招呼著我們,帶著我們前往二樓的房間,穿過了偌大的一樓庭院,半橢圓形的拱門、赭紅色的大塊石板磁磚、歐式典雅的迴廊、隨處可見的熱情奔放的花朵擺飾,真是十足的充滿了南歐的氣息。上了兩樓的房間區,一間間深色厚重木頭的房門刻著不同房間的名字,ORLA總共有4個房間,分別以西班牙著名的城市或地區來命名。

有馬德里、巴塞隆那、塞維亞、薩拉曼卡,四個房間由於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房客都不在,我們幸運的可以參觀每個不同的房間,每個房間的風格顏色佈置都充滿巧思。陽光般的馬德里;浪漫的塞維亞;穩重溫暖的巴塞隆納;還有沉穩雅緻的薩拉曼卡(這間是當天我們住的房間),都讓人更體會到主人佈置的用心。

陽光般的馬德里套房

IMG_7701.JPG

IMG_7702.JPG

IMG_7704.JPG

IMG_7705.JPG

IMG_7707.JPG

IMG_7709.JPG

IMG_7710.JPG

穩重溫暖的巴塞隆納

IMG_7724.JPG

IMG_7725.JPG

IMG_7728.JPG

IMG_7736.JPG

浪漫的塞維亞(當天的房客為了給女朋友一個驚喜,還請主人幫忙布置浪漫的房間,看得出主人的用心)

IMG_7715.JPG

IMG_7718.JPG

IMG_7719.JPG

IMG_7720.JPG

沉穩雅緻的薩拉曼卡(也是當晚我們住的)

IMG_7804.JPG

IMG_7797.JPG

IMG_7807.JPG

IMG_7985.JPG

IMG_7991.JPG

IMG_7992.JPG


一樓是主人全家人住的地方,戶外的部份,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大水池,本來以為只是造景用,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附近是湧泉區,所以這水是來自地下的湧泉,夏天的時候,這裡可以像是小型的戲水池一般,如果帶孩子來玩,一定是很棒的事。整個庭院的佈置,雖然主人SOPHI說她很喜歡西班牙都從來還沒去過,但卻可以感受到SOPHI對西班牙的熱愛,的確成功的營造了彷彿在西班牙南歐莊園中的氛圍,看著他們家養的小狗FLY總是懶洋洋的躺在地板上,真是覺得幸福。

IMG_7745.JPG

IMG_7746.JPG

IMG_7749.JPG

IMG_7768.JPG

和sophi聊天才更了解到原來他們家都住在台北,當初則是在台北有房或宜蘭有地的選擇下,最後選擇了把台北的公寓賣掉來宜蘭了買了這片150坪的建地,並開始了他們的建築夢,我好生羨慕,要是我,一定也會跟他們做相同的決定才是,而最後,他們的夢想才能變成我們眼前這美麗熱情的西班牙民宿模樣。

整個民宿的部份,早餐的部份是我覺得可以再更好的地方,其實算是豐盛份,量也剛剛好,也有非常好喝的百香果汁,不過我覺得食材的搭配和味道上可以再更match一些,會讓整體的感覺更提昇才是。就如同在房間中雖然感覺很舒服,房間裡充滿了南歐的傭懶氣氛,真的會讓人以為自己就在西班牙,但是在一些細膩貼心的地方,其實我覺得可以做的更好。雖然是被招待的主人SOPHI甚至是曾經教過學生的家長,我也充滿的感受到整個民宿的濃厚西班牙風情和用心,但也正因為如此,其實我才會希望這間民宿可以越來越棒。

IMG_8000.JPG

IMG_8003.JPG

IMG_8004.JPG

離開民宿前,陽光比前一天更加的強烈,看著每個房客都可以在舒服的庭院和大桌子上吃著豐盛的早餐,真的是很幸福。FLY仍躺在那美麗的迴廊中,回到了房間,我到了每個房間都一定有的小陽台讀了一會兒”東京。村上春樹。旅”,遠方的田野散發出了即將收成的光芒,我聽著淙淙的水聲不斷的在水池裡奔跑,心想著下一次我一定要帶孩子再來造訪ORLA,走入這間在宜蘭少有的西班牙莊園中,享受不同的南歐夏日風情。

ORLA西班牙民宿B&B
http://www.orlabnb.com/

http://orlabnb.pixnet.net/blog

ORLA庭園的各個角落

IMG_7698.JPG

IMG_7738.JPG

IMG_7741.JPG

IMG_7742.JPG

IMG_7744.JPG

IMG_7758.JPG

IMG_7759.JPG

IMG_7762.JPG

IMG_7764.JPG

IMG_7765.JPG

IMG_7766.JPG

IMG_7771.JPG

IMG_7774.JPG

IMG_7775.JPG

IMG_7776.JPG

IMG_7777.JPG

IMG_7779.JPG

IMG_7781.JPG

IMG_7784.JPG

IMG_7786.JPG

IMG_8022.JPG

IMG_8019.JPG

IMG_8033.JPG

IMG_79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