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花東縱谷旁,其實有很多很可愛的小鎮或部落,或許有些地點平常人並沒有聽過,但當有一些時分,不論你是刻意或是無心的走入這些地方,那種發現桃花源─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總是會溢滿你的心頭。

明野橋的舊吊橋遺跡
IMG_1655.JPG

一直提到關山與鹿野之間有一處很美的綠色隧道叫武陵,是許多旅人都會造訪的地方,離開了台九線的主線,你會訝異竟然有著如畫中仙境美的綠色隧道,如果從這連接到龍田的小葉懶人綠色隧道,更是讓人有著無限美好的真實奢華感。不過或許有些人不知道其實在武陵隧道旁有一處很迷人的小部落,他位於中央山脈雲霧群巒的山腳下,在綠色隧道的中間往武陵監獄的途中,會經過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明野橋的舊吊橋遺跡,經過了壯麗河谷的武陵溪,在經過這裡時,就會看到一位原住民的婦女帶著兩位小孩的石雕像,從這裡上去就會進去這個迷人的武陵部落。

IMG_1657.JPG

壯麗河谷的武陵溪
IMG_1653.jpg

小小的武陵部落,一進到社區中就可以見到處處的原住民圖騰與象徵,整個社區在群山環繞下靜謐安詳,社區雖小卻整齊乾淨,與看過的許多原住民部落截然不同。我們經過了武陵國小,深深的羨慕在這裡的學生們,對面的會館用著石板堆成的圍牆,看起來格外有味道,我們一個轉彎彎進了住家的社區中,耳邊傳來了淙淙的豐沛水聲,想必那就是鹿野大圳穿越武陵社區的聲音吧!據說這裡有一個小小的親水公園很是迷人,我們開始在巷弄間找尋著,一直聽到巨大的水聲,看著清澈冰冷的水流過一處處水溝,卻找不到親水公園。

武陵部落社區
IMG_1658.JPG

IMG_1659.JPG

武陵國小
IMG_1662.JPG

IMG_1664.JPG

終於救星出現了,一群原住民小朋友正在玩耍著,告訴我們正確的地點,不過他們也跟我說,現在那裡暫時沒水了呀!我們到那一看,真的是如此,好可惜,不過這群原住民小朋友卻開始頑皮的和我們玩了起來,小男孩們似乎精力十分旺盛,又滾又翻的,當我們邀他們一起拍照時,他們的表情也好好笑好有趣。這座在花東縱谷旁的寧靜迷人的部落,更因為這些孩童的笑顏,讓人像是進入了桃花源一般了。

IMG_1666.JPG

IMG_1671.JPG

IMG_1674.JPG

IMG_16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