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3.JPG

沒來北海道札幌之前,就知道有幾樣一定要吃的美食,除了一定要吃的海鮮外,有幾樣美食可以說就是以札幌為發源地的,分別是湯咖哩、成吉思汗烤羊肉和味增拉麵,來到札幌,如果錯過這三個美食,可以說是白來了。

IMG_0091.JPG

第一天晚上,本來我們和朋友約好要去一間薄野評價不錯的成吉思汗羊肉烤羊肉,沒想到他的生意太好,我們看到外面排隊的人潮,只能悻悻然的離開,後來我查了一下地圖,發現有一間本來就想去的湯咖哩店也在薄野附近,於是開始尋找,想不到因為書上的地圖很不清楚,一向看地圖很厲害的我,就這樣晃來晃去,明明就在餐廳的位置了,但怎麼也找不到那間店,有好心的日本年輕人跑來幫我們找,甚至還幫我們打電話給店家,終於才找到這間湯咖哩,原來店在地下室,真是謝謝好心的札幌人,讓我們第一天就對這裡的人大加分。

這間湯咖哩位於地下室,無怪乎如此難找呀!一下去就會先看到一間很熱鬧的居酒屋,旁邊就是這間可愛的湯咖哩店,裡面的感覺很溫馨,也有外國人專門來吃,看來是有口碑的店。這間店裡的店員都是女性,來點餐的小姐還講了一點中文,不過我們回答的他都聽不懂,我們點了兩份湯咖哩和兩份定食,我選的就是旅遊書上圖片的那一種湯咖哩。

IMG_0076.JPG

IMG_0078.JPG

IMG_0079.JPG

IMG_0080.JPG

上菜不算快,但香氣卻早已傳到我們,湯咖哩一上桌,那濃濃的氣味更是誘人,我舀了一口湯先喝,好特別濃郁的味道,札幌的湯咖哩和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咖哩完全不同,似乎是用醬油和一些香料煮成的,顏色有些透明,我從沒吃過這樣的咖哩,但卻覺得好香好濃郁,雖然有一點鹹,我點的湯咖哩中有不少蔬菜,每一樣都好入味好好吃,尤其是南瓜,另外還有一隻烤雞腿在裡面,也是相當入味,而且因為他已經先用特殊香料烤過,所以口感更棒香氣更濃,朋友點的另一份湯咖哩就是把雞腿的部份換成海鮮,也同樣美味。

IMG_7321.JPG

IMG_7327.JPG

定食的部份就比較普通,而且比較鹹,但是湯咖哩卻真是令人喜愛,我們在札幌的第一天晚餐用札幌特有美味的湯咖哩做為開場,讓我們體會這道從沒嘗過的料理,真是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