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夏天的北海道最令人嚮往的應該要算是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每年都會有數百萬計的旅客來北海道,為了一親薰衣草花田的芳澤。北海道JR為了滿足夏日旅客來到美瑛富良野,能能充分好好的玩耍,特別推出了物超所值的美瑛富良野周遊券,讓旅人可以在美瑛和富良野的區間四日無限移動,真是十分划算。可惜我們因為行程的關係,沒能如此物盡其用的使用周遊券,但對我們來說一日漫遊美瑛、富良野也很滿足了。

離開了美瑛,我們等著要搭的就是夏日才有開的美瑛富良野觀光慢車。這真是一輛好令人喜愛的車子,車子的設計就是要讓人可以好好的欣賞美瑛和富良野的美景,因此特別把椅子設計朝窗外的方式,當列車緩緩的移動,風不斷的再吹撫著,真的好舒服,甚至舒服到想睡覺的地步。

十分舒服的美瑛富良野觀光慢車。
IMG_0281.JPG

IMG_0286.JPG

IMG_0294.JPG

IMG_0298.JPG

IMG_0300.JPG

IMG_0301.JPG

夏日因為薰衣草的關係在鼎鼎大名的薰衣草勝地-富田農場,特別多了一個薰衣草臨時站,這裡離富田農場十分近,如果沒能在這裡下車,從中富良野走到富田農場是需要半小時的路程。我們就在這個臨時站下車,慢慢走向富田農場,腦海裡想的是能看到那一望無際的薰衣草田。

薰衣草臨時站

IMG_0400.JPG

IMG_0312.JPG

IMG_0313.JPG

IMG_0315.JPG

IMG_0317.JPG

雖然我們一路上看的旅客都不算多,但一到富田,人潮就湧現了,不虧是北海道夏日必來的旅遊勝地。我們一進到富田農場,就急忙找著薰衣草田,結果竟然很多薰衣草田都已經收割了,我們看著光禿禿的田地,心中真是有些失望,不過本來其實就隱約知道可能會收割,畢竟我們並不是在七月底前來的,很是可惜,但富田農場仍有其他花田展示,也有其他品種的薰衣草田,雖然有些惋惜,我們還是慢慢繞了一圈,還是發現它們其實把園區規劃的很好,甚至還有溫室薰衣草,讓冬天來的人也可以看到,這裡到處都是薰衣草的相關商品,還有薰衣草冰淇淋,每天都一定要吃冰淇淋的我們,當然也沒錯過,味道仍相當濃郁,但有了薰衣草的香氣,總覺得怪怪的。

已經收割的薰衣草田

IMG_0341.JPG

IMG_0352.JPG

富田農場大部分薰衣草田已收割,但仍可看到還有少數的薰衣草

01.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IMG_0335.JPG

IMG_0337.JPG

IMG_0343.JPG

這裡的商店或是一些花的藝術創作也都蠻值得小逛的,這個我們來不及參予的富田農場薰衣草花田,雖然有點可惜,不過總算來到這個聞名已久的農場,看到它們如何不收門票,但是卻能利用許多園區的附加價值,讓富田農場可以如此著名,可以養活那麼多人,我想到台灣花東的花海其實一點也不輸這裡,但如何行銷,如何包裝,如何創造價值,真的是我們台灣農場應該要學習的地方。

沒有薰衣草田,仍相當值得一逛的富田農場

IMG_0328.JPG

IMG_0329.JPG

IMG_0345.JPG

IMG_0346.JPG

IMG_0347.JPG

IMG_0348.JPG

IMG_0350.JPG

IMG_0370.JPG

IMG_0377.JPG

IMG_0380.JPG

IMG_0383.JPG

IMG_0386.JPG

IMG_0391.JPG

IMG_0393.JPG

回程來到富良野車站看到了好多關於這裡最有名的肚臍祭的人偶,看起來好可愛好歡樂,這個北海道十分有名的祭典,下一次一定要來親自體驗那有趣又好玩的祭典盛況。

IMG_0412.JPG

IMG_0414.JPG

IMG_0416.JPG

IMG_0419.JPG

IMG_0421.JPG

IMG_0423.JPG

IMG_0425.JPG

美瑛富良野周遊券與地圖
http://www.furano.ne.jp/hanabito-tw/hotspots_bie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