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86.JPG

上回讀書會聚會在選地點時,sophie和我說,地點早在還沒選好書前就已經選好了,心想真的是選個好地點才是王道呀!呵呵!sophie跟我說,他覺得找的這個地方很不錯,但不知為什麼,就是生意一直普通,所以才讓讀書會有機會認識這個安靜又有品味的地方,去過之後,雖然知道他生意沒有很好,但卻私心的覺得他可以成為自己心中在台北的隱匿私角落。

這間超格林茶書房在台大辛亥路門口附近,並不難找,但在住宅區裡卻很隱密,一進去就能感受到一般平常的咖啡館完全不一樣的氣氛,一大片的書牆和書架佔據了整片牆壁,很像是一間有氣質的小書店,座位區有舒服的沙發區以及中間一張很大的木桌子,我們讀書會討論就是在那張大桌子,我一向對於這樣的大木桌沒有抵抗力,看到就很喜歡。

IMG_7578.JPG

IMG_7579.JPG

IMG_7582.JPG

茶書房裡的書籍大多和旅行、生活品味、城市美學、設計雜貨、攝影等有關,真是對極了我的胃口,而且還有不少是從國外進口的雜誌,光是看到那些書,就好想好好找機會泡在那裡一整個下午,可惜當天我們因為要開讀書會,沒辦法享受茶書房裡這些美好的書籍。茶書房裡提供的飲品種類不多,但都是和茶有關,選用的茶也都是品質優良的,所以喝起來都很回甘,口感很好。更有趣的是店主人選用的東西有品味又特別,不論是茶具、杯子或是店裡面的家具、擺飾都很有質感,總讓人可以在不同的角落發現有趣的事。

IMG_7580.JPG

IMG_7583.JPG

IMG_7584.JPG

我不知道這間超格林茶書房的取名是否和格林童話有關,從大木桌上的大兔子擺飾,總覺得有些關係。離開茶書房後,我和sophie便在討論為何這樣有質感的店生意會沒有很好,我們猜測可能原因有二,第一這裡雖然提供大量生、設計等書籍很令人喜愛,不過也許比較適合就在店裡舒服的環境看,不適合向老闆現在的作法,讓人加入會員,借書回去。老闆的立意很棒,想把這裡變成一個私人的圖書館,但是不是可能不太符合喜歡這些書籍的人的需求呢?而且這類書的單價高,店主人要一直購買補充,成品真的很高呀!第二可能是這裡的飲品選擇少,單價對學生來說也稍微貴了點,雖然不知是不是這些原因,但這樣有品味質感的店,我卻私心的希望他生意不要太好,讓他成為一些人的秘密基地。

IMG_7588.JPG

IMG_7589.JPG

IMG_7597.JPG

IMG_7598.JPG

IMG_7599.JPG

IMG_7602.JPG

我們讀書會在這樣舒服的店度過了愉快的下午,我也悄悄的把這樣的店放進我的私人口袋中,雖然離家裡有點遠,但以後我仍會願意再花時間來泡在茶書房裡,這樣台北又多了一間自己的私房角落。但不管如何,我仍希望有更多喜歡這樣風格品味的朋友發現這裡,而且和我一樣,把它當成是美好的私人角落,在這裡度過美麗的時光。

超格林書房
http://www.supergreen.tw/

IMG_7592.JPG

IMG_76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