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3.JPG

除了口味獨特的湯咖哩,來札幌不可不吃的美食還有一項就是發源於北海道的味增拉麵,本來是打算去薄野一間著名的拉麵享用的,不過從美瑛回來的那一天,因為覺得有點累了,所以就選擇在札幌車站旁ESTA百貨大樓10樓的拉麵共和國享用。這裡是十分有名的拉麵商區,巧的是讓人想起京都車站十樓同樣也設置了類似的拉麵商區,可見這樣的經營模樣在日本頗為常見。

進到十樓的拉麵共和國,濃濃的懷舊大和商店街設計,讓人感覺一點都不像在百貨裡,從入口設計到裡面的空間配置都很用心。這裡提供了北海道多樣化的拉麵名店,集合札幌、旭川、函館、釧路四大道內拉麵代表地的 8 家拉麵名店。拉麵共和國據說每個月還會由顧客票選出當月的拉麵王,成為當月的拉麵共和國元首,也會有店家會因此慘遭換掉。

IMG_7387.JPG

IMG_0428.JPG

IMG_0430.JPG

IMG_0437.JPG

IMG_0438.JPG

IMG_0439.JPG

IMG_0441.JPG

IMG_0442.JPG

我們面對那麼多間拉麵名店實在也不知要選那一間,這個時候跟著人多的店應該準沒錯,所以選了白樺山莊這間拉麵店,而且白樺山莊也正好有我們想吃的味增拉麵,我們分別點了招牌的味增拉麵,還有一個夏季限定的冷麵。

由於已經在日本吃過很多次拉麵,早知道日本的拉麵湯頭口味是很重,果真拉麵來到時,我習慣性的第一口一定是喝湯,味增的香味好濃,不過確實還是又鹹又重的口味,他的麵條十分的有嚼勁,我相當喜歡,叉燒肉也很好吃,重點是這間白樺山莊提供無限量的水煮蛋讓你加,他的蛋也煮得恰到好處,裡面的蛋黃顏色看起來很棒。

IMG_0432.JPG

IMG_0433.JPG

IMG_7391.JPG

夏季限定的冷麵口味相當特別,更能從咀嚼中感受到麵條的Q彈,加上一些蔬菜拌再一起,更特別的是他把秋葵絞碎加在裡面,口感很好,覺得很好吃。

IMG_7396.JPG

他們的煎餃很像我們的韭菜盒子

IMG_0435.JPG


儘管其他的拉麵店我都沒吃過,但這間白樺山莊仍是一間相當值得推薦的店,比起京都車站十樓的拉麵商圈很多人推薦的寶屋拉麵,我更喜歡白樺山莊,而我對日本人在美食商圈上的行銷與整合能力更是由衷的佩服。

拉麵共和國
札幌車站旁ESTA百貨大樓10樓

IMG_1170.JPG

札幌必吃美食III-成吉思汗烤羊肉

北海道札幌另一個不可不吃的美食就是成吉思汗烤羊肉,這裡是這項美食的發源地,成吉思汗烤肉在北海道已經有一定的曆史,可以稱得上是北海道最有特色的料理之一。把羊肉,洋蔥,南瓜等食材放在猶如鍋底般突起的鐵板上燒烤後,沾上特制的調味料食用。如果在配上一杯札幌特産的生啤酒便是札幌特有獨一無二的味道了。

書上和網路上都有不少人推薦的店,本來打算去書上介紹的幾間店,卻因為同行友人另外推薦的店而決前往它們已經品嘗過後也大推的烤肉店。果然第一次來位於薄野的這間寫著昭和29年成立的達摩成吉思汗烤肉店,就被外面排隊的人龍嚇到,小小的店面,外面排隊的人真的不少,反倒是旁邊一間書上和網路上的開拓屋都沒甚麼人,於是我們後來特地再選一天比較早的時間,雖然還是排了一下隊,但終於順利進來了。

IMG_1168.JPG

店裡面空間很小,大概只能坐10個人吧!整個屋裡充滿了好香的燒烤香味,一上桌,店家馬上會把一個人基本的佐料幫你準備好,把一些蔬菜放在烤肉盤的溝槽,烤肉的部分是在中間,上面會放在一塊像五花肉的肉塊當做烤肉的油,羊肉吃起來一點也沒有腥味,每一片放上去沒多久就可以拿來吃了,肉質很嫩,吃起來好香。洋蔥也十分的鮮甜,我看每個人都一盤烤完馬上再點一盤,這裡每一個人進來附上一人份的肉和佐料約七百多日圓,如要再加點,就在另外算加點幾盤,吃烤肉當然一定要配上啤酒才爽快,我們也點了白飯,肉片配上白飯很好吃,雖然肉十分好吃,我們也再加點了肉,但畢竟在台灣就不喜歡一直吃肉,還是只多點了一盤就罷手,再好吃的肉吃多了還是覺得膩呀!

IMG_1171.JPG

IMG_1172.JPG

IMG_1173.JPG

IMG_1174.JPG

IMG_1175.JPG

IMG_1176.JPG

IMG_1178.JPG

離開時,外面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真的是連一間日本人都很喜歡來的店呀,不過吃完烤肉後,真的好想再買幾罐啤酒來喝呀!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だるま本店營業竟然到凌晨五點耶!

成吉思汗 だるま 本店

所 在 地 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4丁目新宿通り クリスタルビル1F
電話 011-552-6013
営業時間 平 17時~翌3時、日・祝 16時30分~翌1時
定 休 日 年中無休
席  数
カウンター16席
交通手段 札幌駅から南北線「すすきの駅」下車、徒歩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