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9

上圖是綠島

在台東的海邊,常常可以清晰地看見綠島,有時看見綠島漂浮在海上的感覺很奇妙,有時也可以因此觀測天氣。不過綠島容易見到,蘭嶼就沒如此容易了,因為蘭嶼的距離很遠,海面上的雲霧往往很大,能見度不太可能那樣好,所以在台東海邊要能肉眼看到蘭嶼,真的機率很小。

海邊有釣客以及有出遊的男男女女在嬉戲

IMG_8366

IMG_8367

IMG_8369

2012年九月的第一天,台東的天氣與天空好到爆炸,不過其實就算感覺萬里無雲,到海邊也不一定看得到蘭嶼,因為海上的氣候並不相同。

漂浮在海上的雲與綠島

IMG_8370

IMG_8372

IMG_8377

IMG_8378

IMG_8379

IMG_8390

不過今天的海好平靜,有著像湖泊一樣的鏡面,海上遠方的雲也相當安靜的漂浮在着,他們似乎也很滿意今天自己的樣子,有著如奶泡般的香濃,從海邊望著遠方,綠島清晰到不行,連山脈的輪廓都好清晰。在綠島的右方,更遠更遠的地方,竟然蘭嶼出現了,直接在海邊就可以見到遙遠的蘭嶼,感覺真的很令人開心,也覺得很幸運,可惜肉眼看得見,相機卻拍不清楚。昨天朋友也跟我說,蘭嶼的朋友打電話跟他說,其實災情沒有報導講得那樣嚴重,島上大部分都還好,聽了也覺得放心許多了。

雖然拍不清楚,但要很仔細地看,可以看到遠方有一個小島,就是蘭嶼

IMG_8374

IMG_8375

IMG_8381

除了海邊的雲,望向另一頭海岸山脈的雲就風起雲湧許多,看起來也相當有氣勢。

IMG_8362

IMG_8363

IMG_8391

IMG_8392

IMG_8393

IMG_8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