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12-24 下午12.04.13

小的時候,因為家裡貧窮,我們沒有過過什麼聖誕節,更不知道聖誕老人會送禮物來,因為我們也從沒拿過禮物,但是小的時候,12/25是放假的,因為是行憲紀念日,所以12/25還蠻開心的,可以放假,雖然我們並不是因為聖誕節而開心。一直到高中後,才意識到原來聖誕節是那麼多人喜愛的節日,不過我並沒有因此而過了什麼特別的聖誕節,上大學後,每當聖誕夜,是大家最狂歡最開心的時候,是個特別也想找人陪的節日,也是個寂寞會殺死人的節日,不過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當時一個在交往的女孩,在聖誕夜時去跟別人約會,我後來似乎也越來越討厭聖誕夜或聖誕節。當然這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十多年來,每到歲末,聖誕夜與聖誕節的氣氛還是如此濃厚,十多年來,不管是一個人度過或是有伴侶一起共度,不管是孤獨或是歡樂,好像都像煙花一樣,一閃即逝了。現在的我,已經不怎麼在意這個節日,因為我知道無論節日再怎樣喧嘩,一切都將歸於平靜。這張這幾天畫的圖,似乎也傳達出我內心的風景,能簡單平靜的生活,與家人間有著溫暖的氣息,才是更重要的禮物,今天是聖誕夜,一個小時候我從沒過過的節日,不論你是孤單的或是有家人與伴侶相陪,願每個人心中都能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