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0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喜歡研讀日本歷史的人,對於比叡山和延曆寺一定不陌生,這個在日本佛教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聖山和佛寺,不論是在京都或日本的地位都很重要,在戰國時期,甚至這裡都還具有強大的武力,到可以左右戰國大名的地位,難怪織田信長會想把比叡山和延曆寺給燒毀。

比叡山和延曆寺的地位崇高,當然也被劃為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來了京都許多次,但因為比叡山交通較費時,一直沒有前往,這次盛夏前往京都,知道比叡山地勢高較涼爽,終於特別安排上山朝聖。

關西達人小氣少年對比叡山的交通有作詳細的說明,也有一日券可以購買使用。

上比叡山其實可以從京都車站搭巴士,但我對這長距離的巴士比較沒興趣,對坐不同的纜車上比叡山卻是興趣盎然。

首先我們搭乘叡山電鐵往比叡山這條線,叡山電鐵是一條我很喜愛的路上電車路線,我們坐到終點站八瀨比叡山口。

IMG_3696

IMG_3697

IMG_3699

IMG_3700

IMG_3702

不知為何,一出八瀨口,就覺得這裡比京都市區要涼爽許多,而且一出站就聽到溪水聲和人們的嬉鬧聲,一看有好多大人小孩在這玩水烤肉,原來這裡還是夏天玩水露營的好地方。

IMG_3704

IMG_3705

IMG_3706

IMG_3707

IMG_3708

接著我們往登山車八瀨站走去,要坐階梯形的登山車,這是在台灣沒有的登山車,我在關東箱根也坐過,很特別,很有趣,尤其坐在最前面更好玩。好玩的是我們在坐登山車時,還看到跑出了一隻鹿,在鐵軌旁邊奔跑呢。

IMG_3710

IMG_3712

IMG_3715

IMG_3718

IMG_3719

IMG_3725

IMG_3727

IMG_3729

搭完了登山車,一出車子,外面的氣溫頓時舒爽許多,涼風吹來,好舒暢。一旁就可以眺望山下,京都市已經變好遠好小了。

IMG_3730

IMG_3732

IMG_3733

IMG_3734

接著我們還要在坐登山纜車,才可以到比叡山頂,纜車可以塞很多人,坐上去後一路爬升,纜車在群山之中飛行,視野好遼闊,底下全部都是廣大的森林,這裡秋天的景色一定不得了,仔細一聽,好幾隻老鷹在翱翔歌唱,沒多久,我們終於到比叡山頂了。

IMG_3737

IMG_3738

IMG_3739

IMG_3742

IMG_3748

IMG_3750

IMG_3752

外面的空氣和氣溫更舒爽了,比起酷熱的京都市區,真是舒服太多了,夏天決定來這裡真是對的,往山下眺望,京都市距離更遠了,視野好棒。往比叡山頂走去,可以鳥瞰整個滋賀縣和京都,還有巨大的琵琶湖,雖然當天天氣不好,視線不太清楚,但還是可以知道有多麼壯觀。

IMG_3753

IMG_3754

IMG_3755

IMG_3756

IMG_3757

IMG_3758

IMG_3759

IMG_3762

IMG_3764

IMG_3766

到了這裡,有公車站牌可以坐比叡山Shuttle Bus,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延曆寺。

比叡山一日券交通: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957

比叡山延曆寺交通攻略:
http://kavanachang.pixnet.net/blog/post/83330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