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1

看到南投縣政府為了辦一個燈會,竟然要毀掉幾十年的芒果行道樹,毀掉陪伴那裡居民許多回憶的樹木,實在令人厭惡與髮指。我想到了連接中興路芒果樹的還有中正路那一整排美麗又沈靜的菩提樹綠色隧道,菩提樹的樹葉像是扇子一樣,總覺得可以發出美妙的聲音,從沒見過如此多的菩提樹行道樹,在到處都是綠意盎然的中興新村外環道,他們認真地扮演着中興的守護者,看到南投縣政府對待中興新村的種種不堪,好令人擔心這些美麗的行道樹會一一的消失殆盡,溫和老實的中興居民何時才能覺醒對抗呢?

辦燈會要砍樹的事件

為什麼要砍樹?

即將被砍伐的芒果樹行道樹

IMG_8565

每次回中興新村都很享受徜徉在一條條美麗的綠色隧道與老屋巷弄裡,中興新村有數不盡的綠色隧道,不過在外環道上的這條種滿菩提樹的中正路,一般人大多只是匆匆地開車或騎車經過而已,但我卻還蠻喜愛這條種滿菩提樹的道路,雖然他有不少車子。

IMG_4899

IMG_4905

IMG_4906

IMG_4908

IMG_4913

以菩提樹為行道樹的地方並不多見,要種滿滿的一排更是罕見。菩提樹的樹幹矮胖而結實,有著優雅的木紋,他的樹葉更是美麗,一片片像是芭蕉扇的形狀,當風一吹過,他們就像一串串氣質獨特的風鈴般,搖動着身軀,發出細微的沙沙聲,很是好聽很是迷人。

IMG_8577

IMG_8578

IMG_8580

IMG_8581

IMG_8582

IMG_8634

我常常在回老婆娘家時,早上一個人獨自散步走這條路去第三市場或有福買早餐,不過這些菩提樹總令我流連往返,常常看著看著就出了神,看著他的姿態,聽著他們的聲音,總讓我耽誤了許多買早餐的時間。一年四季,這裡的 都有不同的風采,即使冬天變成一片光禿禿,仍有一種孤寂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