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3

我們與孩子的生命之書:追尋電車男孩的光

這次來日本,本就打訂以豬排飯和鰻魚飯為主要目標,相繼吃了名代豬排和源豬排之後,對炸物已經有點膩了,於是找了找資料,想找間好吃的鰻魚飯來品嘗,後來在書上和網站裡找到了這間位於赤坂,昭和10年成立,已經有75年的鰻魚飯老店。

今天東京的氣溫很低,早上九點出門還只有兩度,雖然有大太陽,但是沒有太陽照到的地方卻好冷,帶洋洋坐上了電車,換了兩次車之後,到了赤坂之後,洋洋卻不想出地鐵了,有點鬧情緒,說想繼續坐電車,只好想了一個方法,後來想想這個方法真好笑。

IMG_7487

IMG_7490

IMG_7492

我跟洋說我們現在要去坐電車鰻魚線,不過坐這條線的人都要先去吃鰻魚飯,洋洋本來在哭鬧,聽了我這麼說之後,竟然說那他想坐鰻魚線,我和他說,那就要先去吃鰻魚飯噢,洋終於咧嘴笑着說好。

今天東京的氣溫很低,但天空很藍

IMG_7493

IMG_7494

終於,我們可以出地鐵站,赤坂千代田線的出口是TBS的大樓,好高,在藍天下顯得雄偉,但氣溫還是好低,很快的就找到了那間赤坂鰻魚老店,而且終於走在有太陽的街道,溫暖許多,不過我們11點就到了,鰻魚店還沒開,只好在外面曬太陽。

很快就找到這間鰻魚飯老店

IMG_7497

IMG_7499

IMG_7500

IMG_7501

IMG_7505

後來我們在還沒11點半就讓店員先請進去坐了,大概看我門已經在外面待了一會兒了,招呼我門的女店員竟然和我門說起了中文,後來聊天之下,才知道她是嫁給日本人的中國人,在這工作。

貴鬆鬆的鰻魚飯

IMG_7503

IMG_7505

IMG_7507

IMG_7512

IMG_7514

IMG_7515

這裡除了提供鰻魚飯,還有一些午間定食與便當,幕之內便當很多人進來點,應該算是頗有名的,後來我們點了櫻鰻重,還有柳川魚定食。鰻魚飯真的好貴噢,所以我們先點了最便宜也是份量比較小的吃吃看。

IMG_7519

IMG_7520

IMG_7522

IMG_7524

IMG_7525

IMG_7527

到了中午,人越來越多,我門的餐也來了,鰻魚飯上來,看到華麗的便當盒,一打開,好漂亮的烤鰻魚顏色,上面還有著油亮剛烤好的鰻魚,實在有夠漂亮,彷彿都還可以聽到鰻魚在烤架上翻轉時發出的霹靂啪拉聲音,開始小心翼翼的挖起了鰻魚和飯一起入口,我必須承認我在台灣並沒有吃過非常好吃的鰻魚飯,但這個鰻魚飯的味道卻是我沒有吃過的感覺,我不能說非常好吃,但是那個肉質的感覺和香味的確很特別。

IMG_7529

IMG_7530

IMG_7535

IMG_7536

IMG_7538

IMG_7540

不過這個台幣1000元的鰻魚飯份量實在太少了,加上柳川魚定食其實就是泥鰍的定食,這在台灣還真沒吃過,把泥鰍像是做成親子洞一樣的定食,稱不上好吃,泥鰍的口感很奇特,不過洋對泥鰍一點也沒興趣,就只是一直要鰻魚來吃,這麼貴的鰻魚飯,就這樣一下子就被我們幾口就吃完了,實在是奢侈。心想回台灣以這樣的價錢應該可以吃到更飽足的鰻魚飯吧,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那樣好吃。

IMG_7541

IMG_7543

IMG_7544

離開鰻魚餐館,洋說要去坐鰻魚線了,看來他真的知道坐鰻魚線之前要先吃鰻魚飯,我為自己想到這樣的創意說法感到好笑和有趣。

空氣依然冷列,不過晴空萬里,赤坂附近有很多超高的大樓,在晴空下顯得格外高聳,今天下午,媽媽要去shopping,我獨自一人帶洋去電車旅行,我們走下了銀座線赤坂見付站,搭着鰻魚線往澀谷前進。

IMG_7545

IMG_7548

IMG_7549

IMG_7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