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7

青豆在站附近招了計程車。從用賀上了首都高速公路三號線,剛開始車流還順暢,但快到三軒茶屋時忽然開始塞車,終於變成幾乎動彈不得了。下行線暢行無阻,只有上行線被悲劇性的停滯著。 --IQ84

看過村上春樹 IQ84的人,一定對三軒茶屋這個地名不陌生,因為就是在這裡附近,女主角青豆找到了開啓了IQ84的入口,進入了IQ84的世界。除了三軒茶屋這個地名,小說裡提到的三軒茶屋旁的首都高速公路也令人印象深刻,至於那個通往IQ84的逃生避難梯入口,真的有那樣的東西存在嗎?

IMG_7568

本來就打算安排洋來坐東京另一條也很特別的地上電車,這是比較現代才蓋好的一條路上電車世田谷線,不過還沒來東京前,我並沒有研究要如何要去坐世田谷線,一直看到東京的地鐵圖,我才發現原來世田谷線的起點竟然就是三軒茶屋,我才想起了IQ84小說裡的事。

IMG_7555

三軒茶屋並不在東京地鐵的範圍內,我們必須坐車到澀谷站,然後轉東急田園城市線到三軒茶屋,同一天我們要坐這條線時,還發生了田園城市線因為有人跌落鐵道發生的意外事故而延遲的事,這隱約讓人感覺到一種類似小說的劇情似乎在發生。

IMG_7566

IMG_7569

搭上田園城市線到了三軒茶屋,出了地鐵站,馬上就被轟隆轟隆的車子噪音吵醒了身體,巨大的首都高架橋就在出口上方,高架橋下方的車子因為空間的迴音顯得喧嘩,高架橋上的車子似乎也在回應著,整個三軒茶屋首都高架橋下方的空間彌漫着一種巨大的城市聲響。

IMG_7573

IMG_7585

IMG_7579

我隱約好像可以體會這為何會變成小說IQ84的入口,我帶著洋洋走往世田谷三軒茶屋站,前方走著一位在看小說的高大男子,我心想這是不是天吾呢?那青豆呢?

IMG_7584

車子的聲響在三軒茶屋的空間裡有著冬夜裡森林裡的蟲叫聲,我看到很遠的遠方有東西被陽光照得閃亮,一位穿著迷你套裝的女子從首都高架橋上爬了下來,她和我們招著手。

洋洋跟我說,爸爸,你看,有兩個月亮。

IMG_7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