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4

昨天反核遊行完,不知為何突然很想吃燒臘,但因為洋洋很累,一直到今天才再去這間我們不知去了多少次,記憶中最美味的燒臘店。很多年前我拍了一部關於五感記憶的紀錄片,其中一段,我訪問了我一位大學同學的味覺記憶,記得她當時帶我到一家台大附近的燒臘店,跟我說了許多關於那間燒臘店的記憶。後來,這間燒臘店也變成了我的美味菜單,之後再吃了不少燒臘店,都無法超越這間店。

與老婆認識後,因為老婆也很喜歡吃燒臘,第一次帶她去吃,她就驚為天人,從此這間燒臘店也成了我們很重要的味覺記憶。我們從每一樣70元吃到現在每一樣漲到90元了,點菜的男人總是用手寫著我們看不懂的字,每次去都覺得他的頭髮越來越斑白, 燒鴨叉燒飯,廣州炒麵,廣州炒飯則總是我們最愛點的,這間燒臘店在台大附近有兩間名字一樣的店,不過內行人應該都知道要去那一間。這星期台東好友小青要來台北,我突然想到要帶她去另一間同樣也美味無比的廣東燒臘店。

IMG_3540

鳳城百合燒臘
https://www.facebook.com/Fengchengl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