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0

很幸運的,<緩慢。台東。旅>儘管已經出版二年了,最近還可以成為誠品書展“2014理想生活劇本“的推薦書單,不過其實,許多真正的生活劇本都在台東人的真實生活中,像龍田的阿榮夫婦就是。

前陣子看到在龍田的朋友阿榮夫妻,把自己的舊房子打造出了一個以木頭為主體的溫潤空間,看起來很難有人不喜歡,心裡一直心繫着這個地方,終於前陣子回到了台東,造訪了阿榮的甘仔店,看看好久不見的阿榮和孟平。

現在每次去龍田,都會先去龍田役場看看,龍田役場在龍田村人的團結下,維護的越來越美麗,很難想像原來殘破的樣子,民間的動力還是最強大的。

IMG_8709

IMG_8711

IMG_8713

IMG_8714

IMG_8716

IMG_8719

IMG_8723

本來當天一直下着雨,一到了龍田,雨就停了,實在高興。到了龍田,阿榮的甘仔店裡外都已經擠滿了人,果然這裡馬上就變成了現在龍田最人聲鼎沸的地方了。在人群中果然看不到榮哥的身影,寡言的榮哥總是愛做事少說話的人,到房子的後面才發現了榮哥。孟平姐在前面招呼着客人,其實我一直好奇本來就忙碌的他們,開了這樣有味道的甘仔店,怎麼有時間照顧,後來才看到孟平介紹了年輕的女店長,原來現在阿榮家有了新的生力軍。

IMG_8727

IMG_8731

IMG_8733

IMG_8734

IMG_8736

甘仔店的春聯是台東好友小青寫的,把阿榮和孟平的名字都融入其中了

IMG_8737

IMG_8738

IMG_8771

IMG_8773

看到照片裡的甘仔店,還沒有真實看到甘仔店那樣的好看與質樸,原本以為阿榮家是把原來老家近90年的那間老房子改造,心想那應該沒那麼快才對,到了甘仔店,才發現原來改造的是原來孟平的家,實在很難想像原本平凡又沒什麼看頭的住家,經過重新的打造,變成了現在看到迷人的木頭溫暖空間。

IMG_8740

IMG_8743

IMG_8745

IMG_8747

IMG_8748

阿榮家的有機好茶

IMG_8762

IMG_8752

IMG_8757

IMG_8758

IMG_8759

外面放著有機小農寄賣的各種蔬菜水果。

IMG_8734

IMG_8774

店裡頭最重要的當然是賣著阿榮家好喝到不行的有機茶葉,還有一些其他阿榮他們覺得好吃健康的食品。

IMG_8760

IMG_8750

IMG_8763

IMG_8765

我看到我送給阿榮他們的新書“寂靜。京都。台東”也擺在店裡,不論是色調和模樣,都十足的和這間店速配在一起,真是榮幸呀。我和榮哥與孟平姐說,未來我也很希望可以把我的兩本台東的書放在這裡寄賣,畢竟我覺得氣質很相近呀,然後把販賣盈餘捐給龍田役場,做為維護經費。

IMG_8744

IMG_8748

我們坐在阿榮甘仔店的兩個小時裡,看到許多人來來去去,有的是朋友,有的是遊客,沒有人會不經過這裡不被吸引進來的,阿榮的甘仔店儼然已經成為龍田的新聚會場所。許多人對這裏所販賣的各式各樣小農的產品都十分受歡迎。

有空來龍田,來到甘仔店,不妨進來坐坐,喝杯好茶聊聊天,感受最悠閒在地的台東空白時光。

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163號

阿榮家的另一間老房子也開始啟動整理了

IMG_8766

IMG_8767

IMG_8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