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16

我,從使用名為<攝影>的裝置以來,一直想去呈現的東西,就是人類遠古的記憶,那既是個人的記憶,一個文明的記憶,也是人類全體的記憶。我沿著時間回溯,想喚起我門到底來自何處,我們究竟如何誕生的思考。(杉本博司)

在沒有看過杉本博司的 <直到長出青苔>前,我從沒想想過攝影能以這樣的方式描繪出記憶。時間。空間。生命等不同形式,那些概念,想像,藉由一張張相紙呈現出來,卻蘊含了各種生命,時間與夢,古老與現在,世界與個人的許多關係,就像是能的時間一樣,旅行的僧侶,橋樑,夢境,自由的來去,為的是找尋自我。親眼去看了 杉本博司的展覽之後,那些紙張上的相片幻化成眼前的實體作品,杉本博司所設計的空間,宛如一座座記憶的迷宮,沒有喧嘩,只有我們和眼前的空間與藝術,我們全都成了夢的一部分。(建議看完書後,再去看展覽)

Hiroshi Sugimoto on Memo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7KGYImjiw

杉本博司。台北展
http://sugimoto.xuexue.tw/about.html

Contacts: Hiroshi Sugimot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XUtoTRj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