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5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十年前第一次來京都,就被京都的悶熱搞得暈頭轉向,記得那時每天都要買上一份冰品來吃,尤其是抹茶冰,覺得夏天有了抹茶冰,就好像有了救世主一樣。

後來又在夏天來了京都,知道了茶寮都路里,華麗又豐盛的冰品,簡直就像夏天的消暑全餐一樣,就算汗流浹背的排隊也值得。

後來聽說宇治有一間非常棒的抹茶冰專賣店,叫做中村藤吉,有人說到京都,如果沒有去宇治吃過一次中村藤吉的抹茶冰,真是枉費了,形容實在誇張。

我去宇治沒有吃到中村藤吉,因為人潮太多,終於中村藤吉在京都車站開了分店,不用再特別跑去宇治,在方便的京都車站就可以享受到了。

中村藤吉在京都車站有兩間店,一間是比較簡便的店面,賣的東西大多以冰品或甜點、飲料為主,方便帶走或是隨性坐下來吃。我們在炎熱的夏天點了一杯抹茶紅豆冰,如鵜鶘灌頂,舒暢無比,又可以對抗京都的酷熱了。

IMG_4037

IMG_4027

IMG_4029

IMG_4031

IMG_1374

IMG_1379

那年夏天,我去京都,竟就去了京都車站吃了三次中村藤吉的冰品呀。

另一間是比較講究的,有京都味的店面,外面賣些中村藤吉一些產品。這間店賣的東西就與本店都一樣了,不論是甜點,冰品、還有餐點都有,項目非常的多,不過我們進來當然還是品嘗抹茶系的冰品與甜點。

IMG_1455

IMG_1456

IMG_1459

IMG_1464

IMG_1465

IMG_1466

IMG_1467

後來,想到了夏天的京都,就會想到中村藤吉的冰品,更方便的是只要回到京都車站,不論多麼炎熱,走到車站裡,就可以讓中村藤吉的抹茶冰品澆熄那一盆夏天的火焰。

IMG_4033

IMG_4034

IMG_4039

IMG_4042

IMG_4043

中村藤吉 京都駅店
電話:075-342-2303
地址:JR京都駅西改札口前 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3F
營業:11:00~22:00(Last order - 21:15)
官網:http://www.tokichi.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