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760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嚴格來說,南投算是這次環島的起點,因為是回了老婆娘家中興新村幾天後,才開始出發的,在南投的幾天,除了在中興新村裡晃蕩之外,去了下面這些地方,有的已經去過不知幾次了,像日月潭或日月老茶廠,有的是第一次去,有的是久別重逢,因為特別適合夏天去玩耍,也推薦給大家。

為了讓老婆練開車,所以這一路上,除了一些山路外,幾乎都讓老婆駕駛,她開得很穩呀。

日月潭,我和老婆都很愛的地方,卻因為近年來被陸客佔據,還有湖畔建了越來越多醜陋的建築物,已經比較少停留,還好我門還知道一些陸客不會來的地方。

DSCN1774

DSCN1778

DSCN1785

DSCN1786

每次來日月潭,都會特別去日月老茶廠買茶,這裡是歷史相當悠久的茶廠,這裡記錄着魚池紅茶的興衰,本來已經年華老去,卻因為一些人的改變,讓他開始煥然一新,砍掉了幾十年的老茶樹,開始已無農藥的有機耕作,展開茶廠的新旅程,現在的日月老茶廠,印刻著歲月的痕跡,也換上了新的衣裳,不論是茶葉或是包裝,都令人喜愛,阿薩姆紅茶最令人喜歡。

DSCN1597

DSCN1604

DSCN1606

DSCN1610

DSCN1612

DSCN1642

老茶廠風貌

DSCN1657

DSCN1661

DSCN1662

DSCN1668

DSCN1673

DSCN1674

DSCN1686

日月老茶廠的茶葉

DSCN1648

DSCN1615

DSCN1618

DSCN1623

DSCN1630

DSCN1632

廁所也令人喜愛

DSCN1588

DSCN1589

DSCN1590

DSCN1591

老婆說,桃米村有一個親水公園,看到不少人推薦夏日去戲水,去過桃米村,實在沒印象那裡有什麼親水公園,其實也沒有特別期待,心想應該是很人工的地方。到了桃米村,當然還是看到到處都是前往紙教堂的指標,紙教堂好像比以前更夯了,入園費也更貴了。

DSCN1690

DSCN1692

DSCN1694

DSCN1695

DSCN1698

DSCN1699

DSCN1724

我們問了人,才知道親水公園的位置,沒多久,就看到有不少車停在路旁,心想應該到了,果然一下車,就聽到了有人在玩耍的聲音。一看到親水公園,真是讓我誤解他了,是個很棒的地方呀,沒有太人工的感覺,大部分都是用天然的石材建構出來的親水公園,與周遭的自然環境結合在一起,裡面注滿了山泉水,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洋洋也是愛到不行,完全不想離開這裡呀。

DSCN1755

DSCN1756

DSCN1757

DSCN1758

DSCN1760

回程的路上,洋洋已經累壞了睡翻了,我和老婆說,好久好久沒去集集綠色隧道了,雖然老婆不喜歡那裡,但是突然很想去那裡走走。我說這裡是我十多年前一個人在台灣旅行時,第一個來的地方,當時一個人悠悠蕩蕩的騎著單車穿過了綠色隧道,當時921地震還沒發生,後來,幾乎就沒有再來過了。

DSCN1797

DSCN1812

DSCN1814

DSCN1817

DSCN1820

十多年後,沒想到已經帶著家人重遊,可惜洋睡了,我開著車穿過了那長長的綠色隧道,沒有遇到集集小火車,不知前方那位騎單車的男孩,是不是就是多年前的我呢?

這些都是南投很適合去旅行的小地方,也推薦給大家。

日月老茶廠
http://www.assamfarm.com.tw/aboutu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