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917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我們與孩子的生命追尋之書<追尋電車男孩的光>

託洋洋總是隨性的喜愛坐各種他喜愛車子的福,讓我們因此發現了許多未曾注意到的風景。洋總是突如其來的說要去坐那一號公車或是那一條線的捷運,還有那一種火車,因為洋愛搭火車,又特別喜愛電聯車,基隆慢慢成了我們鐵道小旅行中最親近也最喜愛探索的小城。

IMG_8974

這次當然也是因為洋吵著要坐電聯車,我們才開啟了這一次的鐵道小旅行,洋的目的地一開始是八堵,大概是我們曾經來過這裡很多次,所以洋才想要來,不過和洋溝通了一下,那我們先坐到八堵,再換車去基隆好嗎?洋沒有堅持一定要待在八堵,點點頭說"好"。

假日往基隆的人真不少,下了電聯車,和我猜測的一樣,洋馬上就吵著要坐基隆的公車,畢竟來基隆,搭火車換公車的模式,已經上演了好幾回了。

這次洋沒有選擇之前來一直坐的111號公車往海科館,而吵著要坐另一台車101,這是我們從未坐過的車,一開始就想說反正就先坐,再坐回來就好了。

不過後來發現這台車有到基隆的和平島,因為沒去過,心想乾脆就去那裡看看好了。

就這樣,我們搭乘101到了和平島,然後發現了一處海角新樂園。

DSCN4848

DSCN4850

DSCN4851

DSCN4852

DSCN4854

DSCN4856

和平島是位於台灣基隆市中正區的一座島嶼,全島坐落於基隆港東北。島上的原住民巴賽族稱此島為「tuman」,17世紀漢人入墾後則稱為「社寮島」,為北台灣最早有西方人足跡的地方,也是基隆最早有漢人入墾所在之一。西班牙統治時期西班牙人在和平島築城,稱為聖薩爾瓦多城,17世紀漢人入墾後島名始稱社寮島,日治時代行政區為社寮町,但是島名仍稱社寮島,戰後更名和平島至今。(維基百科)

DSCN4858

DSCN4860

DSCN4861

DSCN4862

DSCN4864

番字洞

DSCN4865

萬人堆

DSCN4867

DSCN4869

DSCN4870

DSCN4872

DSCN4877

沒來和平島前,還不知道這裡已有那麼悠久的歷史,但是走在和平島,看到島上長期受海蝕風蝕的奇特地形景觀,實在又特殊又美麗,比起野柳,真是好看太多了。

岸邊的生物也不少,可以帶孩子仔細觀察。

DSCN4879

DSCN4881

DSCN4882

DSCN4883

海的對面就是美麗小巧的基隆嶼。

DSCN4889

DSCN4891

DSCN4894

DSCN4896

DSCN4898

DSCN4899

DSCN4900

DSCN4903

走在環山步道上,海岸與岩石的景象更加遼闊好看,奇岩怪石的模樣,取了很多名字,都很有趣,也很逼真。

DSCN4906

DSCN4907

DSCN4911

DSCN4912

犀牛望月

DSCN4947

DSCN4950

DSCN4953

DSCN4955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夏日向晚時分,沒想到和平島也有夕照可以欣賞,柔和迷濛的夕照,也是以前西班牙人看到的那一幕嗎?他們也是看到這個畫面,才決定在這裡建城的嗎?

DSCN4913

DSCN4924

DSCN4918

DSCN4919

DSCN4929

DSCN4931

後來,我也發現和平島竟然是可以同時看到日出與夕照的地方,實在太特別了。

和平島樂園後來又規劃了海泳區,生態池,親子戲水區,當我們看到,洋正興奮想跳進去玩水,才發現戲水區的休息時間已經到了,可惜只玩了十多分鐘而已,不過這裡真的好棒,下次一定要找朋友的小孩來好好玩。

DSCN4964

DSCN4967

DSCN4972

DSCN4975

DSCN4977

DSCN4980

後來興建的旅客中心也是以聖薩爾瓦多城為造型重建的,頗具用心。

DSCN4983

DSCN4984

DSCN4987

DSCN4989

和平島這個美麗的海涯海角,是因為跟著洋的隨意旅行才得以發現的,不然還真沒有想過專程來這裡,真是要感謝我這個喜愛到處坐車的兒子。

和平島印象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們的心中,好想再趕快來呀。

http://www.hipark.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