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9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很多人去日本都覺得這個國家對於旅行與交通安排的細膩與到位感到印象深刻,其實除了民族性之外,從兩百多年的江戶時期開始,因為參勤交代的制度,產生了如東海道,中山道等驛道以及驛站,這些驛道與驛站也成了貴族與平民來往各地的重要交通。

因此也發展出了對於旅行的需要與重視,延續至今,當時,京都就已開始成為許多人們心目中的旅行首選,特別是京都三条大橋,更在其中佔有很大的重要性。

喜愛鴨川的人,應該都會知道三条大橋是橫跨鴨川的橋梁中,最古老也最美的一座,他的古老與美麗,其實也包裹了不少與旅行有關的事。

IMG_0930

三条大橋是天正18年(1590年)豐臣秀吉命令建造的,之後因為鴨川氾濫,好幾次都被河水沖毀再整修,江戶時代,這裡是東海道的起點,也是江戶到京都的終點。

古老三条大橋的橋樑木柱

IMG_0938

IMG_0940

IMG_0945

IMG_0946

如今看到日本人對於旅行與交通的細膩和進步,很多原因都是因為在江戶時期時,由於有大名參勤交代,又有許多驛道和驛站的產生,使得不管貴族或平民等都會因此行走在日本各地,兩百年前,出版了一本東海道名所紀,也算是一本旅行指南吧。

IMG_0949

IMG_0951

IMG_0952

IMG_0953

江戶時期開始流行京都遊覽的書籍,當時最暢銷的的京都旅行書叫<都名所圖會>,賣了好幾千本,許多人因為這本書來京都遊覽,特別也描寫了三条大橋,用來呈現京都的繁華。

下雪的三条大橋

IMG_0956

IMG_0959

IMG_0962

IMG_0965

IMG_0966

至今,出發到大阪的京阪電車,也是以這條橋為起點,似乎也是在為過去的東海道的旅行起點致意。

IMG_0961

IMG_0968

IMG_0973

喜愛旅行的人來京都的三条大橋,除了欣賞她的美,不妨也想像一下過去繁華時,在橋上人來人往,各種牛車,馬車等車輛來往,車水馬龍的盛景,每腳踏在橋上一回,好像都踩踏著歷史的痕跡呀。

IMG_0974

IMG_0975

IMG_0978

IMG_0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