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9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在京都的巷弄裡,總可以發現許多樂趣,歷史的記痕在許多小巷弄中更容易尋覓到其痕跡,很容易一個轉彎,就走進了時間的隙縫中,所以光是京都的巷弄,就足夠你走一輩子了,永遠有新發現。

因為住在台灣部落客抹茶糰子經營的京町家民宿--小鳥遊的關係,才知道了新町通這條路,走到了新町通這條之前幾乎沒有走過的地方,也發現這條路有許多古老且特別的町家,也難怪抹茶糰子他們可以在這裡找到如此有味道的京町家改造成民宿。

抹茶糰子經營的京町家民宿--小鳥遊

IMG_1972

IMG_0999

新町通從前好像就是有名的織服街,整條街上有很多跟吳服或織服有關的町家,雖然目前看起來好像都沒有經營了,但是喜愛町屋的人,這條巷弄就可以看到不少大大小小的町家,有的還很有氣勢,也可以發現做生意的町家和一般民家的町屋設計其實也不太一樣。

IMG_1002

IMG_1004

IMG_1005

IMG_1006

這裡的町屋很多都是做生意的,我想大部分都很有錢,別看町屋的門面不大,裡面的空間可能非常的長,或許還有好幾個院子,據說因為以前都是看門面寬來賦稅的,所以商家都特意把門面寬弄窄,把所有空間都留在室內,這樣就不用繳太多稅,看來人的天性都是一樣的呀。所以小鳥遊的町家才會有那麼大且長形的空間呀。

IMG_1807

IMG_1809

IMG_1810

IMG_1812

IMG_1964

新町通是祇園祭山鉾巡行行列必定通過的路,其中一兩座山鉾就存放在新町通的某些人家中,由此可知這裡是庶民商業的重要鎮地,畢竟祇園祭就是庶民與商人的大祭典呀。

IMG_1822

IMG_1952

IMG_1962

IMG_1954

這條路上也有幾間民家也都被列為有形文化財,像小鳥遊旁的紫織庵就是,現在正是以町屋型式來做為京都著服美術館。

IMG_1814

IMG_1815

IMG_1818

IMG_1819

IMG_1820

住小鳥遊時,只要要走回民宿時,會經過這些町家,很有風情,讓人喜愛且心情愉悅,更有佯裝成時間旅人的感覺呀。如果是夏天祇園祭來住小鳥遊或是在這條巷弄中,想必一定會沾染了滿身的祭典氣味呀。

IMG_1955

IMG_1957

IMG_1958

IMG_1959

IMG_1960

京町家・小鳥遊
604-8212 京都市中京区六角町360
(新町六角下がる。京都逓信病院の南側)
075-211-2683
http://kyoto-takanashi.com/

紫織庵
http://shiorian.g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