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6

進入長濱鄉後,再抵達目的地之前,我們將結束藍色電影的最後一場,電影也到了最高潮,這裡是所有藍色電影的畫面中,最美的一幕,我們緩緩的從木橋走向海洋,眼前的畫面很像一部似曾相識的悠長海上電影。

IMG_4915

IMG_4917

海風呼呼着吹着,界橋的涼亭就在前方。

IMG_4918

IMG_4919

IMG_4920

IMG_4921

已經有愛慕者坐在涼亭上,望著眼前的藍色電影,最吸引我們注意的,正是一對中年夫婦,兩人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一句話,只是靜靜的望著海,他們的表情和藹露出了淺淺的微笑,他們之間雖然沒有說話,但卻可以感受到在他們之間有一股溫柔的默契,彷彿彼此知道對方心中的感受,也知道彼此看著藍色海洋的寧靜。

IMG_4923

IMG_4928

IMG_4931

IMG_4933

望著這對中年夫婦,再望著海,雖然海潮聲不斷拍打著岸邊的石頭,發出了巨大的聲音,但卻因為這一對中年夫婦顯得溫柔,老婆和孩子也坐了下來,我同樣望著他們的背影,海的顏色因為他們而變得與眾不同。

IMG_4934

IMG_4935

IMG_4938

IMG_4942

界橋旁的海岸有著神仙遺留下來的石頭,那是神仙的化身嗎?或是神仙忘記帶走的物品?如今變成了許多大小不一的礁岩在岸邊等候着什麼?遠方可以看到三仙台,從這裡遠遠望著神仙的足跡,覺得自己更像是擁著這片海洋的神仙。

IMG_4947

IMG_4948

IMG_4950

IMG_4952

藍色電影即將要結束了,結束在絕美難忘的界橋休憩區,我們離開時,中年夫婦並還未離去,也都沒說過話,我和老婆老的時候,也能像他們一樣嗎?只要靜靜地望著海,就能彼此了解心中的滿足嗎?

我相信海會一直為我們見證下去。

IMG_4957

IMG_4959

IMG_4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