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9.JPG

我們隨意在西陣的巷弄晃盪著,沒有目的,時間於我們如浮雲,穿過的巷弄裡,彷彿都還聽得到紡織機的聲音,冬日的空氣依然冷冽,但使冬陽灑上身上更加幸福。

在便利商店,我們隨手買了兩杯罐裝咖啡,捧在手心取暖,看到前方一座小公園,午後三點,連小貓小狗都還在睡覺,我們在公園裡坐了下來。

IMG_1470.JPG

IMG_1473.JPG

看著公園裡的可愛標語,忍不住心情也好了起來,如果自己的國家有一天,也能隨處見到這樣使人心情愉悅的設計,那該有多好。

IMG_1469.JPG

IMG_1474.JPG

公園裡沒有孩子顯得有點冷清,我們想像著有一天也可以帶著孩子來這裡玩耍。

IMG_1475.JPG

IMG_1476.JPG

IMG_1477.JPG

我坐在木椅上,陽光忽隱忽現,忍不住又把衣領拉高了一些,我們靜靜地喝著彼此的咖啡,直到手上的溫度消失,才不忍離去。

看見公園旁的翔鸞小學校,典雅莊重的大門,讓我誤以為來到了日本國立大學,我望著那扇門良久,似乎只要大門一些隱藏的裂縫中,就能見到他的過去。

IMG_1478.JPG

IMG_1480.JPG

偶然相遇的這所130年小學,是明治2年成立的,剛好是日本首都開始遷到東京的那一年,京都人仍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人們紛相走告,繁華開始若盡。

IMG_1479.JPG

而你靜靜的看著這個都市百年來的遷徙與改變,該離開的終究要離開,留下來的也終究會留下來。

http://www.city.kyoto.lg.jp/kamigyo/page/00000290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