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6.JPG

我們的台灣親子旅行慢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新竹內灣線是一條每到假日就很可怕的路線,不但要搭上火車困難,沿途一些熱門車站人潮也很可怕,尤其是內灣站,不論是人潮或是車站的四周,都使人感到害怕。

不過內灣線上有一座木造車站,雖然已經不再使用了,倒是保存了下來,讓人可以一睹過去這裡沿線車站的原貌與風采,那就是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原本因為廢站也即將被拆除,但後來一對因為合興車站而結下良緣的夫妻將其認養,才得以保存下來。

IMG_7345.JPG

IMG_7346.JPG

IMG_7349.JPG

IMG_7350.JPG

合興車站哩,現在還寫著他們的故事,民國49年,曾春兆在第三次月考那一天睡過了頭,抵達合興車站時,火車剛開,他如果趕不上考試留級的話,就可能見不到那位女孩了,於是他沿著鐵軌追火車,竟追了兩公里,在九讚頭站上車,後來,他與那位女孩多年之後結為夫妻。

IMG_7352.JPG

IMG_7353.JPG

IMG_7354.JPG

IMG_7355.JPG

IMG_7357.JPG

所以合興車站又有了愛情車站的別稱,車站裡外各角落都可以看到與愛情有關的元素。

合興車站比起一般木造車站,看起來小巧許多,我不知道車站有沒有重新改過顏色,但是合興車站的顏色比起一般木造車站,倒是多了一份可愛。

IMG_7377.JPG

IMG_7378.JPG

IMG_7379.JPG

小小的車站內部寫著愛情故事,還有時光郵局

IMG_7381.JPG

IMG_7382.JPG

IMG_7384.JPG

IMG_7386.JPG

IMG_7387.JPG

IMG_7388.JPG

一旁的幾個舊車廂,也被改造成咖啡館或是商品的販賣空間,舊車廂的再利用,總還是讓人覺得欣慰,畢竟火車車廂絕非只是一個乘坐空間而已,他應該是有許多故事的。

IMG_7359.JPG

IMG_7360.JPG

IMG_7361.JPG

IMG_7362.JPG

IMG_7363.JPG

IMG_7365.JPG

合興車站以前還有一個相當特色的地方,由於他的位置和腹地的關係,合興車站成了內灣線的折返式車站,一般這只在阿里山火車這樣特殊的火車路線上才可以見到,但合興車站當時因為載重貨車的關係,也具備這樣的功能。

IMG_7366.JPG

IMG_7368.JPG

IMG_7370.JPG

IMG_7372.JPG

IMG_7374.JPG

IMG_7375.JPG

比起庸俗至極的內灣車站,合興車站雖然旅客也不少,但還是舒服許多,小巧可愛的木造車站,還真適合戀人一起造訪呀。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33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