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032.JPG

很多會做甜點的人都知道,鳳梨酥只要做過一次,大部份都不會想再做第二次了,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前天拿到阿榮家的有機鳳梨後,老婆趁著新鮮鳳梨入手,為了答應當時想要大家品嘗何謂真正純正的黃金鳳梨酥,趕緊進入了製作鳳梨酥的流程,製作鳳梨酥最麻煩也最耗時的正是熬煮鳳梨餡的前置作業,相當耗費時間,一般市售的鳳梨酥的內餡幾乎不可能百分百是鳳梨,都會加入其他東西,所以製作時間不會那麼長。

老婆第一天就熬夜了,因為必須把十五顆鳳梨削皮,切碎切絲,接著必須將鳳梨汁擠出來瀝乾,耗時費力,再加入麥芽糖,海藻糖,糖漬一晚,光是這樣就要花上近五個鐘頭的時間。

隔天,再把糖漬的鳳梨,下鍋熬煮,這是最累的一個過程,過程中必須要不斷地攪動,才不會焦掉,再適當的加入糖,因為要不斷翻動,老婆說她的手都快斷了(我因為要上班無法幫她的忙),就這樣持續的熬煮和翻動到鳳梨餡乾到,也要花上四鐘頭以上。

最後才會這照片中炒乾的美味鳳梨餡,土鳳梨的香氣真不是蓋的,香溢四射,使人口水直流,當然這鳳梨餡還有更多的是老婆的耐心和分享的全心全意包裹在裡面,滋味更遠不是機器可以比的。

最麻煩的鳳梨餡完成了,接下來才是做鳳梨酥皮的部分,這也是美味的關鍵之一,我之後再分享,之所以特別分享鳳梨酥的製作流程,是想讓大家知道製作這樣的點心需要多少繁復的手續和時間精力,有機會品嘗到的人,一定要好好感受這份心意,當然我看老婆那麼累,以後是不希望她再做了,畢竟以我們用的食材和花的時間,根本賣不夠成本呀!

圖片就是經過十多個小時後完成香到不行的鳳梨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