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5.JPG

我們的台灣親子旅行慢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雲林縣內有兩座小車站小有名氣,也有可愛的別稱,兩座車站並稱為<雙石車站>,一座是石榴車站,一座是石龜車站,名字都很特別可愛,其中石榴車站更是雲林縣內唯一一座僅存的木造車站。而且已經超過百歲。

我們是在一個非常寒冷下著細雨的天氣中來到石榴車站,冷到很不想離開車子,但是既然來了,還是來看看這座百年驛站。

石榴車站也並未跟水果石榴有關係,雖然是百年驛站,但站房早已翻新過,已經看不出來舊式木造車站的模樣,比起海線五寶的那些完整美麗日式車站,實在相差甚多。

IMG_0988.JPG

IMG_0989.JPG

IMG_0991.JPG

簡易的木造車站上,掛著斗大的石榴兩字,木牌看起來也是相當新穎。

石榴車站在1905年就建立了,是極早就建立的車站,但後來使用率並不佳,直到二戰時,因為需載送石碴,由於石榴附近產的石碴品質優良,所以又重新被重視,載運量大增,但戰爭結束後,又漸漸失去它的價值,目前僅是電聯車停留的招呼站。

IMG_0994.JPG

IMG_0997.JPG

IMG_1000.JPG

IMG_1001.JPG

石榴站前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前面停了不少機車,可見這裡其實坐車的人並不少,附近有著一些殘破的房屋和宿舍。

IMG_1025.JPG

走進石榴站,寒風吹撫了過來,我和兒子打了好幾個冷顫。

車站與月台間種了一整排樹木,有兩座月台,一個北上,一個南下,中間以一座天橋連接起來。

我帶著兒子走上天橋,雖然天氣灰暗,飄著細雨,仍可以感受到視野的遼闊。

IMG_1004.JPG

IMG_1005.JPG

IMG_1006.JPG

石榴車站的位置位於田園之間,從天橋上可以望到一望無際的稻田,如果是好天氣來,必定神清氣爽,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冷,我們在月台上等不到車子,只想匆匆離開。

IMG_1012.JPG

IMG_1014.JPG

IMG_1020.JPG

在寒風中離開了這個雲林田野之間的秘境百年小站,離開後,無意間彎進了離車站不算太遠的石榴社區,是個古樸恬靜的小村鎮,老屋林立,儘管許多已殘破不全。

IMG_1029.JPG

IMG_1030.JPG

IMG_1031.JPG

IMG_1033.JPG

IMG_1035.JPG

我忍不住下了車,在這看似留著不少時光遺跡的小鎮中,快步穿梭著,捕捉了些許這石榴迷人小鎮的風情,寒風依然呼呼將我趕走,或許下一次,我應該等待春暖花開,再來親近他一次。

IMG_1036.JPG

IMG_1042.JPG

IMG_1044.JPG

IMG_1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