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860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每個台東人應該心中都有一間自己愛的蔥油餅店吧!我想!

很奇妙,台東市小小的,但有好多賣蔥油餅的店,人口不多的台東市,為何如此喜愛蔥油餅,還真是讓人覺得有趣。

台東最負盛名的蔥油餅,就是台東海濱公園的黃記蔥油餅了,不過隨著名氣變大,總是排著長長的隊伍,所以也就很少去了,上次有推薦大家,如果想吃海濱黃記蔥油餅的味道,又不想排隊的話,可以去仁和街另一間黃記蔥油餅,味道幾乎一樣呢!

DSCN6864

每個台東人應該心中都有一間自己愛的蔥油餅店吧!

DSCN6858

DSCN6861

這間在台東傳廣路米巴奈對面的吳記蔥油餅,我想一定也是不少台東人的心頭好。

吳記蔥油餅沒有店面,是一輛發財車,每天下午會來這裡賣,有時候會休息,這裡的蔥油餅就是傳統北方的那種一大張一大張的蔥油餅。

DSCN6862

你點了之後,老闆才會把蔥油餅麵團攆開,手腳俐落地將攤平成一大張的蔥油餅麵皮放入油鍋裡,熟捻的算好時間翻面。

每次站在老闆旁邊,看著他煎著蔥油餅的味道,真是令人煎熬呀,好香。

如果你是加蛋,這裡的做法是打成蛋汁,等蔥油餅起鍋前,再把蛋打入鍋中。

DSCN6863

剛起鍋的蔥油餅,再用刀子切成四等分,再對折,再切成四等分。

那個切下去酥脆的聲音好誘人。

DSCN6867

吳記蔥油餅最美味的地方就是酥脆的滋味,帶著淡淡的蔥香,還有恰到好處的嚼勁,也是在台東市我最愛的蔥油餅滋味呀!

位置:台東傳廣路和中興路交叉口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