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8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今年冬天,台東最美也最有人氣的花海,我想非鹿野瑞源二層坪水橋莫屬了,這個去年才剛建好的水橋,因為是少見的景觀拱型水橋,再加上有點仿古橋的樣子,以及紅磚浮雕點綴,從去年建好之後,就很受不少人青睞。

水橋的原址本來就有一條水圳,是一個浮圳,由於日漸損壞,而有了新水橋的規劃,所以就有了現在的二層坪水橋,兼具灌溉與景觀的功能。

IMG_0799

IMG_0800

IMG_0802

IMG_0805

平日的二層坪水橋相當幽靜,橋下就是一望無際的稻田,完全不會輸給池上的伯朗大道。

冬日休耕時,這些稻田就化身成繽紛夢幻的波斯菊,今年這也是二層坪水橋與波斯菊花海第一次的合作演出,果然琴瑟和鳴,吸引了非常多人來欣賞。

IMG_0807

IMG_0808

IMG_0809

IMG_0811

IMG_0814

廣闊的花海,再配合二層坪水橋特殊的造型,的確讓人印象深刻。

IMG_0818

IMG_0820

IMG_0823

IMG_0830

IMG_0833

很快的,就要春耕了,這些夢幻花海就要變成營養的綠肥,種上稻苗了,如果要來這裡欣賞花海,也要再等一年了,不過隨時這裡都可以欣賞到四季的稻海與二層坪水橋共舞的畫面,當然更要提醒大家,稻穗生長時,請不要為了拍照的私利,任意的進入稻田踐踏,做個有公德心有同理心的旅人。

IMG_0839

IMG_0845

IMG_0846

IMG_0849

鹿野鄉瑞隆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