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7.jpg

完整影片:岐阜縣時光旅行-往馬籠宿。中津川站。老喫茶店大容堂

前往馬籠的那一天,是冬日晴空,氣溫很低,冬陽也很酥軟,從名古屋要坐東海道中央本線前往中津川,再換公車,才能到馬籠,坐JR行程時間其實不短,一開始還有一些乘客,但隨著往長野的方向前進,乘客越來越少,後來幾乎只剩下我們一家四口在JR的車廂裡而已。


一路上的風景進入崎阜縣後,都很迷人,一直轉換著,然後層層疊疊的雪不斷出現了,經過的小城與小鎮上的路上還有屋頂,幾乎都是厚厚的白雪,小孩興奮不已。


到了中津川站,月台上也都是未融的雪,中津川車站不算是小站,也是建站超過百年的車站了,明治時期就有了,算是前往長野縣前重要的驛站,如果要去馬籠,就要在這一站下車換公車,要坐前往長野的列車,有時也要這在裡換車。


出了中津川站,就能感受到冬天的冷冽,那天真的很冷,看了前往馬籠的車子,還需要一段時間,我問了排班計程車,到馬籠要多少錢,他回答大概三千多日圓,我們決定還是等待一下好了。

20230202_131522.jpg


這時候,感官雷達發現,車站前有一間老喫茶店,決定走進去避寒喝咖啡與等待。

IMG_1750.jpg

IMG_1751.jpg


老喫茶店的名字叫做大容堂,招牌很有理髮院的感覺,仔細一看,原來那是行李箱改造的燈箱,簡潔乾淨的外觀,外面手寫看板寫著喫茶店的品項,當然有喫茶店早餐定番。


走進去時,一開始吸引我的就是座位上的復古吊燈,非常美麗,比起一些老喫茶店,這是間相當明亮乾淨的咖啡館,進去時店裡沒有人,就在我們狐疑有沒有開店時,老闆從外面回來了。

IMG_1734.jpg

IMG_1735.jpg

IMG_1736.jpg

IMG_1737.jpg

IMG_1740.jpg


沒甚麼笑容的老闆,很酷的接受了我們的點餐,我們坐在窗邊,外面雖然寒冷,但是陽光看起來卻有另一種感受,我們點了咖啡與茶,還有名古屋很有名的一道點心,小倉紅豆吐司,另外小孩在寒冬中,竟然還想吃冰淇淋。

IMG_1742.jpg

IMG_1744.jpg

IMG_1747.jpg

IMG_1762.jpg

IMG_1763.jpg

IMG_1764.jpg


餐點幾乎都是現做的,但也沒有等待太久,順口的咖啡當然不用說,令人驚豔的是小倉吐司,比起我之前在名古屋市吃到的還要好吃,冰淇淋也是,應該是自家做的冰淇淋,小孩說好想再來一球。

IMG_1765.jpg

IMG_1766.jpg

IMG_1767.jpg

IMG_1770.jpg


我們在店裡,開心的吃喝,但從頭到尾,老闆都面無表情,對於我們這樣的外國客人,也沒有感覺到任何的意外,其實蠻有趣的,不知道這是不是與他店裡,看起來相當整齊與乾淨的原因是相同的。

IMG_1746.jpg

IMG_1753.jpg

IMG_1755.jpg

IMG_1756.jpg

IMG_1757.jpg


前往馬籠的車子即將到來,我們走出大容堂,剛剛被餵飽的富足,還有已經更溫暖的陽光,讓空氣裡的冷冽少了幾分,喫茶店的老闆,或許還是疑惑這裡怎麼會有外國人來吧,呵!

IMG_1739.jpg


我們坐上馬籠的巴士,穿過隧道,進入時光裡的雪國驛站而去。


大容堂
〒508-0033 岐阜県中津川市太田町2丁目1−7

APP會員登錄送免費SIM卡_1001x1667.jpg

交通_1001x1667.png

stepmail-insurance-tw%26;hk-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