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讀書會在9月26日的紀錄

我們今天選的聚會地點
32號香料廚房
我並沒有去過
因為有朋友說不錯
所以就選了他
不過我一進門就有點後悔
因為覺得蠻吵的
餐點的部份
就要請有吃的伙伴發表一下意見
本來我沒吃那裡的午餐
想點下午茶的
可是我覺得那裡的店員蠻好的
他和我們說
因為我們人多
他可以為我們準備大壺的飲料
這樣我們可以share
而且是免費的喔
所以一直到聚會結束
我也沒點下午茶
竟然就因為這樣
不用付半毛錢
我覺得蠻有趣的

今天最重要的就是討論我們的書單
首先就由每個人提議兩本
介紹自己提議的書
然後大家來表決
由高票的書做為我們要閱讀的書目
現在就來說一下
我們精彩又競爭的過程
一開始大家提的書單如下

陶瓶─在你說「喂」之前、烈女圖
雅文─上海王、上海之死
棋子─蘇菲的世界、圖畫。話圖
小低─叔本華的眼淚、朱天心「古都」
Anita─當企業購併國家、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Dadsy─蘇西的世界、另一個地方、在河左岸
小P─追風箏的孩子、地底三萬呎
淑菁─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接下來就準備進行刺激的投票了
第一輪投票的結果
因為我們決定要選出六本書
所以就先選出前面幾名的書
由於有一樣的票數
所以選出了
上海王(6票)、少年Pi(6票)、追風箏的孩子(5)、烈女圖(5)、叔本華的眼淚(5)、
朱天心古都(5)、當企業購併國家(5)、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5)

結果第一輪的結果
我和Dadsy的書都沒有入選
後來想想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Dadsy
覺得不太好意思
畢竟她第一次來
還提了三本書來
畢竟她提的書也很好
只是可以選的書太有限了
希望Dadsy不要介意

後來就直接進行第二輪投票
六票的就不用投了
從五票的六本書中再選出四本
經過競爭的激烈
後來終於由
烈女圖、朱天心古都、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追風箏的孩子
拔得頭籌

所以我們決定了下半年的書單為
上海王、少年Pi的奇幻漂流、烈女圖、朱天心古都、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追風箏的孩子

我們這次聚會已經決定書單了
另外也決定以後讀書會聚會的時間
以後讀書會改成一個月辦一次
時間為月初(每月的第一個或第二個星期日下午)
正確的日子由該次的導讀人決定
10月份因為時間比較緊迫
所以先訂第三週周日(10/16)
目前書目、導讀人與日期如下

10/16─追風箏的孩子 導讀:小P
11月份─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導讀:淑菁
12月份─上海王 導讀:雅文
1月份─烈女圖 導讀:陶瓶
2月份─古都 導讀:小低
3月份─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導讀:Anita
至於我的會外會
再另外通知大家嘍
Dadsy的部份也可以再討論書單喔

那就先降子嘍
先把書單post
大家也可以提早借書或閱讀
有什麼問題再隨時post上來吧
有了大家熱情的參與
相信今後的討論還是會一樣精彩的
再次謝謝今天與會的好伙伴們
那我們下次讀書會見
有興趣的伙伴們
麻煩上網留言報名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lktoher/
祝平安快樂
一切順心

--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