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45052.JPG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如果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粉絲團一個鼓勵。<癒。旅。京都>

幾年前來京都,如果要選一個地方另外最感動也印象最深的,應該就要算是大原的三千院了,靜謐典雅的庭院,在每個地方都可以讓內容感受到寧靜,後來才知道,大原正是京都人的療癒之地,傳說,不管是多悲傷的人來到大原,都會被這裡的氣息治癒,雖然有點誇張,但這個地方確實有這樣的魔力存在。

這次來京都,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希望能看到千年古都染成雪白的模樣,我們來京都時,其實已經開始回暖了,所以我們只好把希望都冀望在比較常下雪的大原,來大原的前一天,因為下雨加上比較冷,讓我們更燃起了今天可以在大原看到雪的希望,今天早上的天空十分的湛藍迷人,我們在鴨川旁等往大原的巴士時,就對這樣天氣下的鴉川和街道感到心醉,17號巴士一路往大原的路上,風景從都市到了鄉間,更顯得古樸優雅,而一路上,我們卻都還沒看到有雪的痕跡,但我們仍在祈禱希望到了大原可以看到雪。

IMG_3725.JPG

我們總算到了大原,空氣比京都更加的清新,藍天更加的迷人,但是卻絲毫沒有看到雪的足跡,坦白說,真有點失望,不過我相信上次令我永生難忘的三千院,一定可以彌補我對雪的失落,一路上,一個旅人都沒有,我們就到了三千院的門口,那沉靜的樣子絲毫沒有變,在三千院裡,我們雖然也沒有看到雪,但是冬天的三千院,卻更像是個在苦修的僧侶一般,讓人的心情更加的平靜,沒有了楓葉的風采,枯枝與寺院間的對話,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寧靜,比上次來京都更加的強烈,草地上的小沙彌仍然可愛的在招呼著,果然三千院無論何時來都像是個得道高僧一般,會撫摸著你我,也期待有一天,我能看到他的楓葉景緻,相信那會更加令人難忘呀!

在前往午餐雲井茶屋時,我問老婆覺得三千院怎麼樣?她說,看了這座寺院後,昨天去參觀過的清水寺、永觀堂似乎都顯得俗氣了。

P2045036.JPG

P2045053.JPG

IMG_3719.JPG

P2045065.JPG

IMG_36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