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68

多年之後,想起了多年前的這段雲南行,一路因為天氣太差,又因為碰到許多不舒服的艱困環境,竟連相機也常懶得拿出來拍,多年後的我已經和當年不一樣了,知道去旅行不論發生甚麼事,更應該隨緣的對待,並從中發現一些從未探索過的事情,想起這趟冬季雲南行有好多部分沒分享,再次把他拿出來。

以下是建水古城介紹,我沒有自己打文章,還是貼上資訊給大家看就好,另外也看看古城的照片。

IMG_4168.jpg

建水,歷史悠久,曾稱步頭。

唐元和年間(西元806~820年),約在西元810年前後築惠曆城,明、清兩朝為臨安府所在地,至今已有一千二百年的歷史。建水自元代以來,就是滇南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的中心。

百里滇山,十裏壩子,三裏古城。三箭之地一寺,五箭之隔一廟,七裏之遙一橋,八裏之遠一塔……。這些寺寺塔塔有如章章節節歌歌曲曲,記述和頌揚著建水悠久光輝的歷程。建水文物古跡百餘處,其中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就有10處之多,最古老的寺是元朝的指林寺,最宏大的廟宇是僅次於山東曲阜孔廟的建水文廟,最壯觀的樓是朝陽樓……。

IMG_4163.jpg

IMG_4177.jpg

IMG_4189.jpg

IMG_4216.jpg

IMG_4218.jpg

建水,歷史上文風盛行,古有“文獻名邦”、“滇南鄒魯”之譽。元代初期創建文廟廟學,明朝以後又相繼建學政考棚、州學、書院、府學等等,成為滇南最高學府。學風興盛,文名鵲起。明清開科取士,有時雲南一榜舉人中,臨安學士竟占半榜之多,故又有“臨半榜”的美稱。

IMG_4192.jpg

IMG_4221.jpg

IMG_4245.jpg

巧遇他們的傳統婚禮

IMG_4232.jpg

IMG_4235.jpg

IMG_4239.jpg

IMG_4241.jpg

IMG_4244.jpg

古城門

IMG_4262.jpg

IMG_4268

雲南麵線

IMG_4274.jpg

建水,同時榮戴國家級建水風景名勝區桂冠。該景區含燕子洞、臨安古城、紅河煥文等三大景區,融溶洞景觀、融人文景觀和濃郁的民族風情為一體。

奇特的地下岩溶景觀由燕子洞溶洞和顏洞地下溶洞奇觀組成。燕子洞以古洞廳觀、春燕雲集、鐘乳懸匾、采燕窩絕技著稱於世;顏洞為徐霞客慕之數十年,曾足履其間,並留有遊記的古溶洞。

IMG_4127

IMG_4133

IMG_4137

IMG_4138

IMG_4142

IMG_4145

IMG_4155

資料來源
http://www.yunnaninfo.com/chinesebig5/yunnan/honghe/attraction/jianshu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