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1.JPG

在愛麗斯夢遊仙境中,愛麗斯因為好奇追趕著兔子而掉入了地洞中,開始了一段奇幻旅程。我們並沒有這樣的機會巧妙的來上一段魔幻之旅,但是卻也因為巧合,在離開花東的最後一天中,由於原本要住的民宿已滿,而選擇了另一間今年才開始開放的民宿,而有了一場沉澱、放空與群山、自然對話的邂逅。

這間位於台東與花蓮交界的富里的民宿,恰巧就位於六十石山的山腳下,是另一間小有名氣的民宿北九岸的羅大姐今年再成立的民宿,他的名字很低調,就叫做低調自然生態民宿,而他的位置也和他的名字一樣低調,不易尋找,但當你抵達時,就會像愛麗斯發現地洞裡的世界時的心情一般,只是並不是絢爛的世界讓人讚嘆,而是那寧靜自在又讓人忘卻一切的感受。

IMG_2174.JPG

入住當晚,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整座民宿宛如像我們的渡假山莊一般,當晚仍下著細雨,外頭是夏夜精彩的昆蟲協奏曲,我們選擇的房間名叫長住long stay,是個藍色系讓人覺得舒服的房間,而且這裡每個的房間其實都很適合一個小家庭來住,每間有著小小的閣樓,如果有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當晚民宿只有我們兩人享用著若大的共同空間,十分的奢侈,外面下著微雨,我們則在寧靜蟲鳴聲中悄悄的睡去。

IMG_2196.JPG

IMG_2172.JPG

一大早,我們就被灑落的陽光敲醒,一打開窗戶,整個天空與山色宛若螁去了昨日污濁的衣裳,換上了一大片清新迷人的裝扮,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走進昨日看時已經黑夜的庭院。放眼望去的景色,馬上讓我想起了彼得梅爾的”山居歲月”的景象,迎面而來的撲鼻香,更像是在”美好的一年”中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的感受,院子裡的大草坪、碎石地、荷花池以及許多主人各種精巧擺設的花草裝飾都讓人想細細的品味,徜徉在那陽光下的美麗院子中,近在咫尺的山林,更像是守護這裡的使者,讓人看了心情舒暢自在。我們在木板緣廊盡頭下的躺椅躺了下來,面對眼前的一切,完全都不想離開這裡了。我也終於明瞭這裡四個房間名字沉澱、淨心、放空、長住的涵意,就在於民宿主人所打造的這一切,環境與大自然及天地之間,形成一種詳和的姿態,讓旅人停駐在這裡,能忘卻許多世俗的塵囂,更能體會人與自然間的美好。

IMG_2187.JPG

IMG_2217.JPG

我們在院子裡吃著自己DIY的手作早餐,時間緩慢的流逝著,我彷彿見到我們就像是一幅在美術館中的繪畫一般,如印象派般的迷濛沉靜,我則在民宿的留言本中,寫下了下次我們一定要回來「長住」的心願。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http://hualien.fun-taiwan.com/HouseTravelNotes.aspx?hid=002-812

IMG_2182.JPG

IMG_2263.JPG

民宿網站資訊
低調 自然生態渡假民宿
http://blog.xuite.net/n9wei/lowkey

低調民宿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10鄰富田81-2號
訂房專線: 0933-766153 03-8821242 〈來電請在晚間十時前〉 羅大姐
|低調位置|
台九線309K東竹國小北邊巷口進入,直走約1.2公里左轉,再走約200公尺山路可達,請依低調之超小招牌前進。
低調民宿距花東公路僅3分鐘車程..並非深山裡.請放心來玩~
為了不破壞大自然的氛圍,我們不忍將太商業化的招牌一路指引,請多用一點心注意我們的說明,您還是會很順利的到達低調的。請您原諒我們維護大自然景觀的一片心意。

IMG_2162.JPG

IMG_2177.JPG

IMG_2194.JPG

IMG_2208.JPG

IMG_2215.JPG

IMG_2235.JPG

IMG_2247.JPG

IMG_2252.JPG

IMG_2258.JPG

IMG_2259.JPG

長住的房間內部
IMG_2266.JPG

IMG_22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