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8

台東有幾條路,都以紀念台東很重要的人物為名,像紀念亞洲鐵人楊傳廣的傳廣路,紀念胡適的父親胡鐵花(他曾在清朝時擔任台東直隸州知州)的鐵花路,還有紀念台東傳奇頭目馬亨亨的馬亨亨大道等。

傳廣路和鐵花路都在市區,馬亨亨大道是圍繞台東的外環道,道路特別大,如果在夏日經過這條道路,很難不被那火紅燦爛的色彩所吸引,因為這整條道路都種滿了鳳凰木,在台東的艷陽下,每到夏日,都以爆炸絢爛的方式佈滿了整條道路。

IMG_2600

IMG_2604

IMG_2609

IMG_2610

IMG_2612

馬亨亨是台東很重要的頭目,在清朝時出生,歷經了清朝到日據時代的時代,經歷了非常多原住民重要的事件,因為馬亨亨為人公正,與官方和部落關係良好,每當原民與政府發生了甚麼糾紛,都會請馬亨亨出來調解,像是日治時代有名的麻荖漏事件,馬亨亨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調停角色,他在世期間,是台東的部落頭目中,很受人景仰的人。

IMG_2613

IMG_2614

IMG_2616

IMG_2620

IMG_2623

不知道後來馬亨亨大道為何要種植那麼多鳳凰木,不過到了夏日的時候,走過這條路,看到那綿延不斷的燦爛花火,不禁都會想起馬亨亨那燦爛的一生。

IMG_2626

IMG_2630

IMG_2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