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3.JPG

「我想盡可能做得笨拙,因為盡量笨拙地創作,正是我的信念。」—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

講到月桃葉,一般人最容易想到的是包粽子,但是在花東卻有阿美族人把這樣韌性堅強的葉子用來編織許多不同手工的包包或籃子,做出來的模樣充滿了原始的粗獷卻又有細膩的風格,十分令人喜愛,很多人都稱呼他為後山的LV。

IMG_4504.JPG

在都蘭的一些有名的店,像好的擺都有販賣這些美麗的後山LV,因為在這裡許多族人都還有著這樣編織的技巧,但是事實上,就在台11線公路上,真的就有一間月桃葉後山LV旗艦專賣店。這間店安靜的坐落在台11線上,招牌小的你輕易的就會匆匆而過,然而真的只有有心人或是緩慢享受台東的人才能夠找到這間月桃葉LV專賣店,而且相信你一下子就會被深深吸引住了,各種用月桃葉做成的各式提籃、收納盒、家具等,簡直就是月桃葉的精品旗艦店。

IMG_4505.JPG

這間店就叫郡界42 仨手作月桃東西,三代三個人本著對月桃葉的手作堅持,需耗費相當大的人力時間來製作,當取法自然素材的月桃葉做成各種生活手藝品,琳瑯滿目擺在你的眼前時,真是讓人感覺到說不出的溫暖,那些溫度是你看的到摸的到的,你能感受到這些人對月桃的依戀,並且用著他們的雙手細緻的編織出一個個讓人愛不釋手的月桃手工籃,要真說把他們形容成LV,實在是把它們太世俗化了,但卻又因為這樣的形容,才足以讓人可以了解他們以手作創造出的精品質感,而他的價格卻讓人不敢相信只值這樣的價錢。

這間月桃葉後山LV旗艦專賣店就在台11線152K附近,在藍色邊境旁的一個很不起眼的小房子裡,當你被太平洋的藍天大海吸引目光的同時,很容易就和他擦身而過,但當你有緣發現他,離開時背起了或拿起了這後山頂級的精品,陽光灑了下來,眼前是無邊無際的太平洋時時,似乎獲得一份再高的價錢也買不了的尊榮

郡界42 仨手作月桃東西.
http://tw.myblog.yahoo.com/jewel-yang/

IMG_4502.JPG

IMG_4506.JPG

IMG_4507.JPG

IMG_4513.JPG

IMG_4514.JPG

IMG_4515.JPG

IMG_45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