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1.JPG

"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因為對老房子空間的著迷,後來漸漸會去發現一些老房子改造的民宿,也都盡量找機會能去體驗,也因此在網路上認識了在台中靜巷六弄的乃伸。第一次進到靜巷六弄的blog,就被裡面的文字與照片吸引,乃伸一點一滴的記錄下他改造老屋成民宿的過程,細膩與感性的文字讓人印象深刻,當初當我看到他描寫樹天井的發想與打造過程相當感動,也為這位年輕人的想法與執行力感到佩服。

IMG_2541.JPG

後來就和乃伸常常聊天,分享一些對於生活與空間的想法,雖然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去住靜巷六弄,但一直對乃伸所打造的空間充滿嚮往與期待,因為光是看照片與文字就有說不出的迷人,終於在今年過年回老婆娘家,有機會去造訪靜巷六弄,雖然沒辦法入住,乃伸為了和家人相聚,過年的黃金時段他甚至也沒營業,這樣的生活態度也令人激賞,而我也在這段時間有幸去造訪靜巷。

IMG_2548.JPG

IMG_2549.JPG

IMG_2562.JPG

IMG_2554.JPG

來到靜巷六弄前,很難想像在逢甲夜市這麼喧嘩吵雜的地方竟然附近有這樣一個安靜的小社區,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這一個小社區都是老房子,靜巷六弄就隱藏在其中,從門口還絲毫看不出裡面的天地,一進去之後,每個角落,每個空間卻都足以讓人沉澱,讓旅人的靈魂得以歇息。

一進入靜巷六弄就可以感受到簡單的詩意

IMG_2538.JPG

IMG_2544.JPG

IMG_2560.JPG

這些空間的打造都是乃伸自己做功課發想的,實在讓我欽佩的不得了,從戶外的空間,乃伸以竹子、木頭和牆面營造出了一塊禪意十足的空間,幾張老椅擺在旁邊,似乎告訴旅人只要坐著歇息就能感受到天地、自然、風和季節的變化,光是這個空間的營造就可以讓人停留好久。

乃伸在戶外創造禪意十足的空間

IMG_2493.JPG

IMG_2503.JPG

IMG_2552.JPG

IMG_2556.JPG

走入室內,大面牆的書櫃和老沙發和磨石子地板十分的搭配,其他的老東西坐落在不同的角落輕輕的歌唱,簡單俐落的空間感十分舒服,客廳的最裡面就是我在blog一直看到很令我喜愛的樹天井,這是乃伸特別把室內空間與戶外做溝通的美好空間,透過樹天井,我們更可以感受到自然、光線、季節、雨天的聲音與美好,我曾和乃伸說這個空間讓我想到安藤忠雄的「住吉的長屋」,透過這樣與天地間的對話,才能更凸顯人與空間、自然間的關係。

大書櫃、老沙發、各種老東西的對話

IMG_2469.JPG

IMG_2472.JPG

IMG_2473.JPG

IMG_2474.JPG

IMG_2475.JPG

IMG_2476.JPG

IMG_2489.JPG

迷人的樹天井

IMG_2485.JPG

IMG_2565.JPG

靜巷六弄的廚房和浴室都特別以洗石子做為建材,這已經是現在比較少人用的方式,看了令人好喜歡,走向二樓,可以看到挑高的木造結構,二樓有三個房間,每個房間都以無印良品的家具打造出簡約素雅的空間,這樣的房間設計總讓人覺得舒服與平靜。

洗石子做的廚房、浴室

IMG_2491.JPG

IMG_2517.JPG

IMG_2518.JPG

每個房間都簡單、舒服、又讓人覺得平靜

IMG_2478.JPG

IMG_2479.JPG

IMG_2480.JPG

IMG_2510.JPG

IMG_2512.JPG

IMG_2521.JPG

IMG_2522.JPG

IMG_2530.JPG

IMG_2531.JPG

IMG_2492.JPG

IMG_2526.JPG

乃伸打造的靜巷六弄,不論是優雅的氣質或是主人在空間裡所埋下的各種想法與意念,都充滿了對生活簡單美好的想像,詩意、靜謐也迷人,那天和乃伸聊天聊了好久,總覺得在這裡時間的流動也緩慢起來,乃伸說,有很多來這的旅人好像都是來療傷的,的確,靜巷六弄就是有這樣療癒人心能力的民宿,下次再造訪時,希望我們能住在一晚,我相信在其中度過的時光會更令人難忘吧!

靜巷六弄
http://back2home.pixnet.net/blog

IMG_25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