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1

必吃:豬扒包,絲襪奶茶,蔥油雞撈丁

相較於日本人拘謹又有禮的個性,不太可能會對客人直接表達自己的不滿,但是來到香港,則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客人只能好好遵從店家的規矩,不然就不要吃,我記得去中環的蘭芳園,遇到幾個台灣人進來,店家請他們和別人併桌坐,但他們說想要另一張比較大的位置,不想併桌,馬上被夥計翻白眼,說你們就坐這裡就好,那裡有人要坐,他們也只好乖乖的和別人併桌。

香港中環是個神奇的地方,新舊夾雜,小巷弄的存在感特別強烈。這裡早年有許多大排檔,現在僅存的很少了,最知名也一定要來吃的就是結志街的蘭芳園。

IMG_8174

蘭芳園的大排檔店面到現在還原汁原味地保留著,他是香港知名的飲品絲襪奶茶和鴛鴦奶茶的發源地,聽說一直到現在,香港許多茶餐廳的奶茶都還是沒有他好喝。

IMG_8180

IMG_8185

IMG_8195

除了奶茶,這裡也是香港知名小吃撈丁,也是撈麵的發源地,太厲害了,竟然發明了那麼多厲害的東西,他的蔥油雞撈丁,可是銷魂等級的小吃呀。

IMG_8176

IMG_8184

IMG_8186

IMG_8199

所以蘭芳園總是大排長龍,要來吃之前要先有心理準備。

IMG_8176

IMG_8177

IMG_8178

IMG_8182

IMG_8188

IMG_8189

IMG_8192

除了絲襪奶茶,蔥油雞撈丁必點之外,這裡的豬扒包可也不能錯過,烤得香酥的漢堡皮配上多汁軟嫩剛好的豬肉和一大片蕃茄,這是香港豬扒包的標準款,在香港的茶餐廳,這裡的豬扒堡也是屬一數二的。

IMG_8202 IMG_8208

蘭芳園從早上營業到傍晚,別怕排隊,大部分的客人可不敢吃完在裡面聊天,流動率很快,絕對值得一吃,不吃可會後悔。

IMG_8196

IMG_8212

IMG_8213

IMG_8215

IMG_8216

蘭芳園,(Lan Fong Yuen)
環結志街2號及4A-6號
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

蘭芳園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蘭芳園

IMG_8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