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6-1.jpg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曾經說過:「我認為一個人真正的幸福並不是待在光明之中,從遠處凝望光明,朝他奮力奔去,就在那忘我的時間裡,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實。」

一直聽台東的好友小青不只一次的在口中或是部落格中提到台東長濱光宿的美好,從小青拍的民宿照片中,更讓人心生嚮往。這次回花東,就打定一定要去光宿住一宿,體會這個民宿的迷人,但在跟主人預訂的過程中,卻一直無法與她連繫上,還以為暑假平日也不開放住宿,因為光宿平日是沒有開放的,後來才知道原來主人去不丹旅行,巧的是我們的朋友福熊正好與他同團,後來聊天才知道世界真是小。

IMG_1362.JPG


來到光宿的那一天,台東陰雨綿綿,原本夏日湛藍的天空頓時變成灰濛濛的,雨一陣一陣的下著,來到長濱時,一不小心就錯過了真柄部落的入口,而光宿就位於真柄部落中,真柄部落擁有著東海岸最大的梯田區,如果在稻子成熟與收割的季節來到這裡,眼前的色彩真是十分壯觀麗,然而有趣的是這裡的稻米一年僅一獲而已,我們進入了美麗的梯田區中,一眼望去,一棟混凝土和玻璃構成的建築就這樣孤傲的矗立在田野中,既低調又顯目。主人淑晴已經在光宿等著我們到來,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後來才知道原本主人這個星期是不開放民宿的,因為剛從不丹回來,想好好休息一下,後來因為主人知道我是小青的朋友,才答應下來,想想真是有緣又幸運。而主人淑晴更是個有個性又對生活品味有堅持的女生。

IMG_1340.JPG

在未來光宿前,就已很為著他的建築特色所好奇。粗獷混凝土的外表,其實從外表讓人容易感覺到冰冷低調,尤其我們是雨天到來,更有著十分冷調的感受。但是進入到室內空間中,卻處處可以見到主人細膩佈置的巧思,用著不同的材料、手作物品、花草給予房間內各種不同角落充滿個性又有生命力的樣貌,許多角落總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更對主人能在如此原始又粗獷的空間中創造出那許多充滿品味的細節感到佩服。這裡沒有電視沒有冷氣,只有大量的書籍與音樂,可以讓我們好好的看本好書,喝杯咖啡或茶,自在悠閒的填滿空白的美好時光。

IMG_1244.JPG

建築空間中,大面積的玻璃窗為這未經修飾的混凝土空間注入了迷人的元素,光線可以大量的進來,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是下雨天,光線不太好,但是可以想見平日有陽光時,光影在室內所造成的變化,也難怪主人為其民宿取名做「光宿」。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安藤忠雄的作品光線之於空間的詩意,在光宿的身上,我也隱約看到那份影子。看著主人在空間中所創作的巧思以及主人的個性,也讓我想起了安藤忠雄的那段話。

IMG_1312.JPG

第二天早晨,天空仍然是灰濛濛的,下著細雨,昨夜雖然是夏天的夜晚,不知為何,卻覺得有些寒冷。起床打開二樓的窗簾,如果天氣好時,視野一定極好,一眼望去就是連綿的梯田和太平洋。而我們一直很期待小青推薦這裡的手作早餐,主人淑晴上班去了,細心的把早餐用竹籠蓋起來,我們一打開就滿是驚喜,主人為了怕螞蟻爬,更在每個盤子下方用另一個盤子裝滿了水,從小細節就能了解主人的體貼。早餐光是視覺上的享受就讓人體會到清晨的美好,清爽又健康的手作麵包、優格、水果等,都讓人吃了覺得身心舒暢,整個大滿足。

IMG_1249.JPG

IMG_1262.JPG

離開前,我們仍依依不捨的在室內外的空間中玩耍著,尋覓著新的發現,那充滿個性卻又細膩的風格,一如主人,一如建築與空間給人的感受一般,如果說唯一要挑剔的就是民宿只有一套衛浴,兩個房間都是雅房,因此必須共同使用,有時確實可能會不方便,但既然選擇了這間民宿,如果還會如此計較,也許就來錯地方了。臨走前,我又回頭看了在細雨中的光宿,想起了安藤忠雄說的「一個人真正的幸福並不是待在光明之中,從遠處凝望光明,朝他奮力奔去,就在那忘我的時間裡,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實。」

有光,才能知曉奔去的方向;光宿,更給了我心中不同的答案。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http://taitung.fun-taiwan.com/HouseTravelNotes.aspx?hid=003-071
IMG_1341.JPG

光宿訂房
0920-567524張淑晴
共兩間房:
◎一樓房間為兩張大床, 4 人$3000,3人$2100,2人$1500 ,單人 $1500 ,此房限住4 人以下。
◎二樓房間為兩張單人床,可合併,兩人住 $2000 ,單人住 $1500,若要住3 人,另一人須睡地板,加價 700 元,此房限住3 人以下。
◎住宿一星期以上,原價打5 折。

位置:位於台東長濱金剛山與太平洋間,11號省道84公里處真柄部落附近,距花蓮市與台東市各約90分鐘。
開放時間:因主人仍須上班,開放住宿時間為周六、寒假、暑假。」
注意事項:

1.樓上樓下共兩間房共用樓下一間衛浴。
2.可使用廚房自行煮食,烹飪用具及米‧醬油等調味料及鍋碗瓢盆杯齊全,可使用冰箱。另提供數種茶及即溶咖啡,請自行處理。
(5分鐘車程外的長濱街上有超市及7-11及蔬果魚肉店可採買。亦有數家小吃店,但小吃店大多於晚上八點後關門。)
3.無冷氣、無電視頻道(只用電視看DVD及VCD),共用客廳及二樓二人房有音響及主人買的CD可自行使用,房間內有書籍,以旅行書籍為主。

光宿網站:http://www.flying.com.tw/sunny.htm

IMG_1230.JPG

IMG_1236.JPG

IMG_1241.JPG

IMG_1267.JPG

IMG_1270.JPG

IMG_1283.JPG

IMG_1287.JPG

IMG_1290.JPG

IMG_1305.JPG

IMG_1324.JPG

IMG_1325.JPG

IMG_1335.JPG

IMG_1339.JPG

IMG_1342.JPG

IMG_1345.JPG

IMG_1355.JPG

IMG_1362.JPG

IMG_1375.JPG

IMG_1397.JPG

IMG_1403.JPG

IMG_1405.JPG

IMG_1313.JPG

IMG_13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