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洋洋是個大眾交通工具迷,十分的熱愛捷運和公車,也因為他這樣,讓我們常常漫無目的悠游在城市裡的旅程,洋洋讓我們知道旅途的目的地其實不重要,旅途的過程與乘坐本身才是最重要的。上週和老師開洋洋的期末IEP 會議,幾個月來,我們都覺得洋洋的語言進步很多,真謝謝阿公阿媽,老師和許多朋友對洋洋的關心與照顧,洋洋才可以越來越棒。我跟洋媽說,為了要獎勵洋洋,2014寒假想要帶洋洋去電車最發達的東京來一趟東京電車之旅,也順便去看看好久不見且想念的東京好友 Shu-Chun Lin。老婆說,根本就是我自己想玩吧,呵呵,也沒錯啦,但原本一直覺得小學以前帶孩子出國很浪費的我,也願意為洋改變想法與心意,這是第一次要帶孩子出國旅行,比起只有自己出國的確會有很多麻煩和擔心,但我仍相信這會是一趟和以往不同的難忘旅程。

3.jpg

今天看報紙寫,今年台北12月的降雨日是六十年來最多天的一次,寒冷陰雨的天氣讓人心情很難好起來,不過剩不到一個月就可以帶洋去東京做電車旅行,還是令人期待,濕冷的天氣似乎因為心境也舒緩了一些。想起上一次去東京是一個人去旅行的,用着村上春樹筆下東京的樣貌旅行著,帶著一種城市的疏離感,卻也讓我很喜歡東京的樣子,不論是流行或是古老。再次帶家人踏上東京,旅行的節奏和目的都已有所不同,從訂機票,旅館,交通等,每一樣都必須要先考慮到孩子,旅行的溫度也早已有所不同。老婆問我,東京會下雪嗎?我說通常機會不大,但很希望到時天氣是好的,台北的雨也應該要停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