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94

暴雨過後,京都氣溫直線升高,又回到了他預中的酷熱京都,那天下午他想帶母親去禪院大德寺,順道拜訪大德寺旁的一家町屋咖啡館,在酷暑下,他帶著母親徒步尋找,四周的風景好像都快融化了,他覺得有點對不起年邁的母親,更急著想找到咖啡館,想不到找到了卻沒開,他回頭問著母親<你還好嗎?>,母親說<我有洋傘呀,你都不用撐傘才厲害呀>。

本來要去沒開的町屋的咖啡館

DSCN3047

DSCN3048

他不甘心,知道在前方還有另一間由舊的銀行改建成町屋的咖啡館,繼續頂著烈日往前,他汗流雨下,母親在後面悄悄地跟著。終於找到了這一間cafe&antiqueレモン館,外面已經看不出有銀行的模樣,看起來就像町屋,麻布的門簾被風吹動著。

DSCN3049

DSCN3051

DSCN3052

DSCN3053

DSCN3054

DSCN3055

他們一走進去,就能感受到屋子內舊昭和風情的氣氛,裡面有兩組客人,一組是祖孫,一組是三位女生朋友,各自安靜地在喝咖啡和交談,他們找了最裡面的一張桌子坐下,兩旁都是舊時代的木櫃木桌,還賣著一些主人的飾品,從後方傳來的樂器的聲音,似乎是有人在教孩子樂器。

DSCN3056

DSCN3057

DSCN3058

DSCN3060

DSCN3061

DSCN3062

DSCN3063

DSCN3064

DSCN3065

他們點了書上所推薦的杏仁優格,外帶自家烘培咖啡,還有一份宇治時金,他覺得都不錯,但母親說那個金時不好吃,太冰了,她覺得中村藤吉的抹茶霜淇淋才好吃。

DSCN3066

DSCN3067

DSCN3071

DSCN3075

DSCN3078

DSCN3079

DSCN3080

DSCN3082

DSCN3083

靠窗的三個女子安靜又愉悅地在聊天著,外面的爬藤綠映在遮陽的窗簾上,把烈日柔和的淡化了,她們三人的畫面投影在昭和風情的木桌上,對她們來說,那是一個理想的下午。

DSCN3086

DSCN3088

DSCN3089

DSCN3090

DSCN3091

DSCN3093

DSCN3094

母親對他說,這些舊房子到底甚麼地方吸引你?他也說不上來,只是笑笑地說,因為他們會消失。他覺得有點對不起母親,因為那麼熱,卻還要陪兒子找咖啡館,母親也沒抱怨,他對母親感到佩服,但他知道一切都是因為母親知道他喜歡,才願意陪他走。

離開了咖啡館,他們往大德寺而去,烈日絲毫沒有減弱的意思,但對這對母子來說,那是一個用酷暑考驗旅伴的下午,對第一次當旅伴的他們來說,那是一個理想的下午,一個多年以後仍會記得的午後。

cafe&antiqueレモン館 大徳寺店
http://www.kyoto-agarusagaru.com/lemonkan/shop_detail.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