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5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寒冷的冬天,實在不適合在京都外頭走太久,去京都後站超好逛的AEON逛完後,變想在近鐵名店街的餐廳區吃飯就好,就在選餐廳的時候,看到了有東洋亭。

早已聽聞百年洋食老店東洋亭許久,丸太町的東洋亭建築一直嚮往但無緣進去,北山的東洋亭也曾經過,結果最後在近鐵名店街,走入了這間百年老店。

東洋亭也有很傳奇的故事,據說東洋亭的創辦人,因為年輕時與一位美國富豪相遇,遊遍世界,旅外的經驗和視野,讓他在京都開了一間當時罕見的西餐廳,也就是東洋亭的前身。

雖然是在餐廳美食街,但是這間東洋亭的近鐵分店,仍以一種懷舊的風格營造著百年老店的招牌。

IMG_1682

IMG_1685

IMG_1686

IMG_1688

東洋亭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漢堡排,我以為我很喜歡吃漢堡排,結果吃了東洋亭的漢堡排,才知道我以前吃的根本不是漢堡排。

我們分別點了漢堡排和日式豬排。

一開始來的去皮番茄前菜,就令人驚豔。

IMG_1690

IMG_1692

麵包也很可口。

日式豬排先來,雖然吃過非常多家的日式豬排了,東洋亭的豬排雖然沒有一些豬排店那麼厚,但是肉質細嫩又帶點咬勁,炸的火侯也夠,很喜歡。

IMG_1707

IMG_1709

過一會兒,期待的漢堡排來了,他用鋁箔紙包裹著,下面是鐵板,服務生提醒很燙,還沒打開鋁箔紙,就已經聽到裡面的漢堡排在歌唱。

IMG_1697

IMG_1698

IMG_1700

用刀叉將鋁箔紙打開後,漢堡排終於出現。

光看已經非常美味,結果刀子切下去更不得了,裡面的肉汁像涓涓細流一樣留下來,咬下去,天呀,我從沒有吃過那麼正點的漢堡排,到底是怎麼料理的,怎麼有辦法把所有肉汁的精華都鎖在裡面。

老婆也讚不絕口。

IMG_1701

IMG_1703

我們真是感嘆漢堡排實在太小塊了,豬排雖然好吃,但我們兩只是先慢慢享用著這無敵漢堡排,非常滿足。

在京都的最後一頓晚餐,以東洋亭做結尾,實在很完美。

IMG_1692

IMG_1693

東洋亭的百年布丁也非常有名,在日本節目黃金傳說裡,排在全日本布丁第三名。

IMG_1710

IMG_1711

IMG_1712

IMG_1713

IMG_1714

回台灣後,我們一直想念著這漢堡排,心想在台灣大概吃不到這麼美味的漢堡排了,老婆說,不如我們自己做做看吧。

京都東洋亭
http://www.touyoutei.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