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42759_10153164617565753_1593406604613631695_n

過去三年,他在東京沒有居所,都在澀谷的網咖中渡過,也就是俗稱的網咖難民;突然有一天,他搬到了九州外海的小島,那裡只有唯數不多的老人,他在前往時,把手機也扔進了海裡,與任何人斷決了關係,對他來說,意外的令人痛快。

資訊缺乏的地方與資訊氾濫的地方,同樣會讓人感覺到寂寞,在這個荒蕪的島,對他來說,和擁擠的澀谷,其實沒有太大差別。

直到有一天,S寄了封信給他,S是在澀谷網咖認識的一位女孩,他曾經幫過他。不知為何,這封信他覺得是他與這個世界唯一有聯繫的一個訊息,莫名的他,依照信件的地址,去了一趟廣島,想去找那位女孩。

沒想到,那個住址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大片野生的波斯菊。

他想起了他與S曾經一起說過的那段彼此在童年的波斯菊回憶,總覺得那個長得比人高的野生波斯菊藏了誰一般。

他衝下了波斯菊的花叢間,那瞬間,他知道S並沒有騙他,那個住址裡只有光,只有那個唯一陪伴他度過寂寞的光。

藤原新也--總覺得波斯菊的影子裡藏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