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你的人生第一場電影院記憶。我們永遠的inside out

在有風雨的周日早晨,帶洋去電影院看了他人生的第一場電影院電影-腦筋急轉彎,洋開心看得蹦蹦跳跳(因為裡面角色的動作與表情),而我幾乎是邊哭邊看完的,這部在講情緒和成長的電影,不斷着撞擊我這位年過四十,有了兩個孩子,愈發多愁善感的中年老爸。

無法形容我看這部電影所產生的感受,電影不斷着召喚我的長期記憶區,那些人生過往的風景,隨著裡面每個情緒角色面對的挫折與成長,一幕幕在我的腦中浮現,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告訴自己大腦,成長是如何在無數情緒中戰鬥才獲得運作的偉大動畫;我看著身邊的孩子,他雖然看不懂,他也是使我看得痛哭流涕的原因,因為我們對彼此的記憶與情緒,正是建構我們心中那許多島嶼的連接。

散場後,洋問我,好看嗎?我點點頭,他顯然不知道我剛是一路哭著看完的,這對最近一直覺得情緒起伏較大的我來說,甚至有了療癒的力量。散場後,我對洋解釋着,這部電影所要表達的什麼?那些角色在我們頭腦裡的功用是什麼?他似懂非懂地點着頭。

我知道,他人生的第一部電影,已經成了我們彼此的核心記憶區。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無數的記憶組成的,這些記憶也經過了無數與我們生命產生連接的人所產生的,不斷的成長和蛻變,每經過一次巨大的撞擊,這些內在都可能經過毀壞,然後升級成另一個版本,這些記憶,雖着歲月和人生,造就了我們最後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不管是快樂,悲傷,憤怒,討厭,恐懼,在我們內在中,將不斷上演無數的戲碼,每一次都會成為無可替代的核心記憶,彼此在我們與身邊所有重要的人中,不斷的堆疊,拍打,撞擊着。

相關影評:時光之硯

INSIDE-OUT-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