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2

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令人難以捉摸的秋日天氣,搭火車旅行的心情並沒有因此被打壞,洋最近一直很想坐復興號,但復興號現在的班次極少,只好跟他約定先坐好久沒坐的莒光號,在台灣服役也快五十年的莒光號,曾經在台灣的鐵道史上有輝煌的功勞,但如今因為車子漸漸老舊,班次也日益減少中。

去了火車站買票,沒有特別去那裡的想法,洋隨口說要去福隆,就去買票,原以為應該很容易就買到,沒想到售票人員跟我說,沒有位置,因為從一大早就有很多人買票要去福隆,我問原因,原來現在正是去草嶺古道的好季節呀。

IMG_0801

IMG_0806

IMG_0808

IMG_0810

但明明秋老虎還很兇,熱得半死,所幸後來買到了一個從汐止開始有的座位,一路坐到了福隆,莒光號車廂裡,除了座位滿滿都是人,連走道上也站了不少人。

原本在瑞芳站下車的人總是很多,今天發現下車的人反而不多,抵達福隆站時,反看到下車的人多了不少。

IMG_0813

來福隆站時,我喜歡看著列車繼續往宜蘭前行的模樣,因為火車離開福隆之後,接下來就要進入宜蘭,看著列車緩緩離開,前方是群山,過了群山,就是大海了。

到了福隆火車站,果然人山人海,全都是要騎車去舊草嶺的人潮,火車站前那間鄉野福隆便當排隊的人龍更是長到不行。

IMG_0815

IMG_0816

每一間腳踏車店生意都好到不行,雖然秋天的太陽依然囂豔,但徐徐微風仍使人感到秋意。

IMG_0817

IMG_0818

IMG_0820

IMG_0821

我們離開了人潮,往福隆海邊走去,洋思思念念的是可以去福隆的沙灘玩耍,越往海邊,人就越少,看來這個季節大家都去騎單車或爬山了,來海灘的人顯得稀落許多。

IMG_0822

IMG_0823

IMG_0824

IMG_0826

IMG_0827

IMG_0828

IMG_0829

然而有陽光、有微風,這不才是來沙灘最好的季節嗎?我們再也不必閃躲太陽,可以大辣辣地在沙灘上玩耍。

IMG_0830

IMG_0832

IMG_0834

IMG_0835

IMG_0836

整個福隆沙灘幾乎都沒人,東北季風吹撫著,還帶著點陽光,實在舒服慵懶,洋早在沙灘上玩了起來,看起來非常的愉快。

IMG_0843

IMG_0844

IMG_0846

IMG_0847

IMG_0849

後來,還多了其他同樣和我們內行的玩家,一起在沙灘上享受著這理想舒適的午後。

IMG_0851

IMG_0853

IMG_0856

IMG_0858

IMG_0861

只是帶孩子來這裡玩耍,卻一直看到沙灘遠方的巨大核電廠,好像一個怪物一般,非常的刺眼,我真心的希望有一天,我們台灣美麗的風景中,不要再看到這些隨時可能把人吞噬的怪物出現了,希望我們的孩子有機會等到那一天。

IMG_0862

IMG_0864

IMG_0866

IMG_0867

IMG_0869

不跟隨人潮,不隨之風行,走自己喜歡的路,一直是我和家人旅行時,可以得到靜謐與幸福的秘訣,這次的福隆秋季沙灘玩耍,雖然咫尺之遙就聚集了人潮,但我們依舊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找到旅行的美好,這才是我們旅行的意義。

IMG_0871

IMG_0872

IMG_0875

IMG_0876

IMG_0877

IMG_0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