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73.JPG

與友人及小孩的家庭旅遊,這次選的民宿地點依然是苗栗,前一年的苗栗民宿雖然讓人感覺到美好,無奈過了一年,民宿的知名度提高,價鉻也翻倍,只能捨棄了。

於是我選了好久沒再去的苗栗三義,三義的勝興車站是我拜訪多次的地方,不過這幾年來,勝興的觀光人潮越來越多,每到假日,不管是勝興車站或是三義木雕街,都聚集了滿滿的觀光人潮,也因此我也久未在踏入三義。

也沒想到,原來三義竟然有那麼多民宿隱藏在這裡,而福田瓦舍正是其中,我光是看到民宿的建築就被吸引的地方,美麗的紅磚屋,像山中的小城堡一樣,網路評價也很不錯,就訂了五間房。

前往三義的那一天,天氣非常好,迂迴的進入三義山區,順著高地的山路,大概很久沒來了,小山城的感覺讓人感到清新,沿著導航,一路穿過了人潮滿滿的勝興車站,往龍騰斷橋的途中,看到了福田瓦舍的指標。

IMG_9827.JPG

IMG_9825.JPG

IMG_9828.JPG

IMG_9829.JPG

IMG_9830.JPG

IMG_9831.JPG

一個轉彎進去,再一個大上坡,就看到了網路上的福田瓦舍建築了,陽光無比美好,趁著藍色的天空,原本說要來的寒流威力銳減,陽光灑在福田瓦舍的紅磚牆上,雖然不是古蹟,但看起來依然美好。

相約的夥伴早到了,在二樓的平台空間裡,享受著點心、咖啡,孩子已經在平台上架起的活動羽球架玩得不亦樂乎了。

IMG_9833.JPG

IMG_9835.JPG

IMG_9837.JPG

IMG_9838.JPG

IMG_9840.JPG

大口呼吸著這裡的空氣,真是比都市不知好上幾倍,福田瓦舍處處是綠意和大自然的色彩,光是坐在這裡放空,就整個令人放鬆。

IMG_9842.JPG

IMG_9845.JPG

IMG_9847.JPG

福田瓦舍的紅磚建築極有特色,比起許多一昧的抄襲歐式或美式的民宿,真的很有自己的特色,整棟建築以紅磚與木頭做為主要元素,相當適合三義這座山城的氣氛,對於設計者對這座民宿建築的想法和構思,我個人相當喜愛。

IMG_9848.JPG

IMG_9849.JPG

IMG_9850.JPG

IMG_9851.JPG

IMG_9852.JPG

IMG_9853.JPG

他就像是一座隱身山中的紅磚古堡,不譁眾取寵,很有在地化的特色,再配上園區裡許多造景、水池、自然步道等設計,無不讓人感到自在。

IMG_9855.JPG

IMG_9858.JPG

IMG_9859.JPG

IMG_9860.JPG

IMG_9861.JPG

福田瓦舍的房間其實不少,我預約了幾間房間,其中包含了景觀木屋,當時還以為是獨棟的木屋,不過看到建築和房間,才知道這些房間其實是在這棟紅磚建築裡,紅磚建築的屋頂用的是歐式的斜屋頂設計,景觀木屋就是屋頂的挑高空間。

IMG_9862.JPG

IMG_9864.JPG

IMG_9866.JPG

IMG_9868.JPG

IMG_9869.JPG

IMG_9871.JPG

不過後來幫友人預約的幾個房間裡,最好的房間竟是就是自己訂的這一間,因為沒訂之前真的不知道房間的樣子,結果有一個朋友訂到一間好小間的,真是對不起他們。

IMG_9874.JPG

IMG_9879.JPG

IMG_9884.JPG

IMG_9888.JPG

IMG_9891.JPG

太陽下山之後,山區的氣溫驟降,開始可以感受到寒意。

IMG_9894.JPG

IMG_9900.JPG

我們因為人數眾多,將近20人,怕吃飯不方便,於是特地訂了餐廳,是一間剛開不久小有名氣的連鎖餐廳,位置也在這個山區裡,叫新月梧桐。

新月梧桐餐廳頗大,停車場、腹地、建築都頗大,看餐廳外觀,讓我想起了宜蘭的玻璃屋,算是比較有設計感的餐廳,外面的清水模牆倒是令人印象深刻。

IMG_9904.JPG

IMG_9906.JPG

IMG_9908.JPG

IMG_9909.JPG

這裡菜色標榜苗栗十八鄉鎮特色菜,可以選擇的菜色真的很多,我自己是覺得都頗好吃,沒有令人失望,二桌吃下來,因為有小孩,所以點的也不算多,還算實惠。

IMG_9912.JPG

IMG_9914.JPG

IMG_9916.JPG

IMG_9917.JPG

IMG_9919.JPG

IMG_9920.JPG

IMG_9922.JPG

IMG_9924.JPG

IMG_9926.JPG

不過等我們用完餐後過不久,因為晚上這裡客人不多,餐廳竟也要準備關門了,才八點耶,不會會太早了。

再摸黑開車回到民宿,感受三義山區的夜,到了半夜,真的有種被冷醒的感覺呀。

福田瓦舍
367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鄰龍騰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