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48.JPG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旅途中,住在町屋民宿時,遇到幾個外國人,聊到自己最喜愛的京都寺院,我說了大原三千院,他們面面相覷,並沒有去過甚至沒有聽過,我英文也不好,無法跟他們描述那裡是個怎麼樣療癒和令人感到安心的寺院,但認識我的人,很多人都聽過我說過京都三千院,那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有不言可喻的力量。

算算,這次來大原三千院,已經是第六次,雖然不是每次來京都都一定會來,但如果可以,一定都會想辦法來這裡看看我心中永遠的三千院。

而我也看過了許多不同季節與時刻的三千院,早在計畫這次的旅行時,就已經把還尚未見過的三千院紫陽花季列為旅行重點之一。

IMG_9138.JPG

IMG_9139.JPG

IMG_9143.JPG

京都的初夏是紫陽花的季節,到處都看得到紫陽花,以紫陽花聞名的庭院,更是有許多處,大原三千院正是其中之一,其實我也早已聽聞三千院的紫陽花許久,但一直未能在這個季節來到京都。

IMG_9144.JPG

我知道喜愛三千院的朋友也非常多,不過初夏紫陽花季的三千院,和平常我門所熟悉的三千院就是有點不一樣,平日寧靜讓人感到癒心的京都庭院,因為繽紛的紫陽花,一下子就熱鬧了許多。

DSCN7687

IMG_9129.JPG

IMG_9136.JPG

IMG_9161.JPG

京都紫陽花苑所在的位置其實就在離開往生極樂院小沙彌青苔的位置後,往觀音院走去的沿途中,之前去因為沒有紫陽花,所以不會感到這裡有什麼特別,但紫陽花季開的時候,這裡就成了繽紛的主角,一下子讓人從剛剛寧靜的綠色庭院甦醒了過來。

IMG_9145.JPG

IMG_9146.JPG

IMG_9157.JPG

IMG_9141.JPG

大原三千院有三千多株紫陽花,座落在杉木林中, 閃爍着繽紛的色彩,雖然也在台灣看過紫陽花,台灣稱繡球花,但京都的紫陽花著實大了不少,顏色種類也多很多。

IMG_9149.JPG

IMG_9154.JPG

IMG_9153.JPG

IMG_9158.JPG

還有一些從來沒看過的品種,其中又以一種裡面是小碎花,碎花外圍圍繞的大片花辦的紫陽花,我最為喜愛,很像在守護什麼的花辦,等著花仙人降臨。

IMG_9169.JPG

IMG_9170.JPG

IMG_9172.JPG

IMG_9177.JPG

IMG_9176.JPG

大原三千院的紫陽花季,讓在我心目中至今無其他地方可以取代的三千院,又多了一層繽紛夢境的光環,在我心中的地位,也更加難以撼動了。

IMG_9162.JPG

IMG_9164.JPG

IMG_9167.JPG

IMG_9168.JPG

大原三千院紫陽花祭:6月中到七月中

交通:京都17、18號公車,坐到終點站,徒步10min(不在一日券範圍內)

DSCN7690

DSCN7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